生活的責任

生活中總有那么些責任需要我們去擔當,責任不是牽絆,糾結,放不下,而是活著的一回心安理得。

生命中每一個人在每一個時段都有屬於自己的位置,也都有自己該負的責任和義務,那就在那一個時段中去安住於自己的位置,不攀緣,不僭越,安安心心做好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這個世界也正是因為每個生命有不同的軌跡,才能交織成一片風景。不必去計較他人的是非得失,也不必在意他人與你的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安心走好自己的路,活一回心安,便是盡了人生的責任。

責任是一個人的標誌,它意味著一個人開始學會尊重,尊重自己的人生,尊重自己的情感,尊重他人的生活,也意味著一個人開始學會擔當,學會擔當自己的所言所行,學會擔當自己的職責。

人生就好似一段旅程,我們只要用心做好那個旅者,用心去品嘗沿途的風光,無論風景如何,安心前行,總會發現別樣的風味。

生活中的責任不僅僅在於安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還在於能夠積極樂觀的對待生活中遇到的煩惱,沒有什麼煩惱會困住人一輩子,時間是一劑良藥,相信都會過去的。

每個人都是一束微小的光亮,用自己的光亮去照亮陰暗,用溫暖去融化堅冰,用微笑去驅散傷痛,把自己這份正能量傳播給他人,傳遞給這個世界,微笑著也是每個人的責任所在,每個人都多一份光亮,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別說誰活的比誰辛苦,春風化雨也好,淒風苦雨也罷,能承擔的就不推脫,就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