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避雨看圖寫話

【螞蟻避雨】

王初妍

春天終於來了,森林裡有兩隻又可愛又聰明的小螞蟻。一隻叫丁丁,一隻叫毛毛。它們兩隻螞蟻是好朋友。一天,丁丁想:我和毛毛都沒有去過河對岸,要不我和它一起去看看吧!說乾就乾,它叫來了毛毛,剛準備過河,突然,丁丁說:“我們不會游泳,該怎么過去呢?”

這時,丁丁靈機一動,說:“我們都摘一片葉子當船用不就行了嗎?”然後他們都摘了一片葉子,把葉子放進了河裡,它們輕輕一跳,跳到了葉子上,葉子果然沒沉。

葉子飄呀飄,突然,烏雲密布,雷聲隆隆,下起了小雨。毛毛說:“我把船劃到你那邊,再跳到你的船上,我把我的“船”當雨傘吧!說乾就乾,毛毛把它的“船”劃到丁丁的船邊,它輕輕一跳,跳到了丁丁的船上,把毛毛的葉子當作雨傘,然後,它們到達了河對岸。它們在地上畫畫,今天好開心!

【螞蟻避雨】

陳羽瞳

有一個小樹林裡住著兩隻小螞蟻,一隻叫丁丁,一隻叫毛毛。它們從來沒有去過河對面,毛毛和丁丁很想去河對面看看風景,它們想了好久。毛毛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就跟丁丁說:“我有一個辦法,我們一人摘一片樹葉當小船就可以過河了。”

說乾就乾,毛毛和丁丁一起去摘樹葉,毛毛再把葉子輕輕地放進了水裡。毛毛和丁丁小心翼翼地跳在葉子上,毛毛對丁丁說:“真沒有沉下去,我們一起去對面吧。”沒過多久,下起了一場小雨,毛毛又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毛毛把自己的葉子劃到丁丁的葉子上,再把自己的葉子舉在頭上當雨傘。它們上了岸,它們在岸上畫畫,玩得真開心啊!

【螞蟻避雨】

徐佳睿

在一片森林裡有一對朋友,它們分別叫毛毛和丁丁。毛毛和丁丁的房子前面有一條河,它們都沒有去過河對岸。

春天到了,楊柳依依,河對岸真是個世外桃源啊!

毛毛說:“我好想去河對岸。”毛毛和丁丁想了想,毛毛說:“我們去折兩片樹葉回來。”說乾就乾,兩隻螞蟻就去折了樹葉。兩隻螞蟻把樹葉放入了河裡,然後它們小心翼翼地爬到了葉子上。

還沒有花很久時間,轟隆隆,天空下起了小雨,毛毛又想了想說:“我爬到你的葉子上。”

然後,毛毛小心翼翼地爬到丁丁的葉子上,毛毛把自己的葉子當做傘。

大雨過後,兩隻螞蟻來到了河對岸,欣喜萬分,因為它們看見了很美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