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雞蛋殼看圖寫話

早晨,蝴蝶、螞蟻和毛毛蟲一起來公園玩。這時,他們發現了一塊木板和半個雞蛋殼。毛毛蟲想:“如果把木板放在雞蛋上面,那不就成了蹺蹺板了。”它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認同。於是,他們開始動手了:毛毛蟲和螞蟻把雞蛋殼放好,蝴蝶把木板放到雞蛋殼上面,蹺蹺板做好了。毛毛蟲和螞蟻爬了上去,開始玩起了蹺蹺板……

過了一會兒,他們覺得無趣了。這時,蝴蝶找來了一塊布料,它想:“這塊布料可以做熱氣球嗎?”於是,它決定試試!它獨自開始拼接起來……不一會兒,熱氣球就做好了。它把螞蟻和毛毛蟲叫了上來,慢慢地,熱氣球飛起來了。蝴蝶問:“飛在天上的感覺好嗎?”他們異口同聲地答道:“好!”

到了中午,天上下起濛濛細雨,對你來說是小雨,但是對於小蟲子來說可是大雨。螞蟻想:“如果把雞蛋殼蓋過來,那不就是一個遮雨棚嗎?”它一下子把雞蛋殼翻了過來,用手把雞蛋殼撐起來,又給蝴蝶、毛毛蟲做了一個手勢,他們一下子就明白了它的意思,都飛快地跑進了雞蛋殼底下。不久,雨停了。它們從雞蛋殼下鑽出來,看到一道彩虹掛在天邊,好美啊!

天黑了,星星困得眨眼睛,它們也困了。蝴蝶找到了一片葉子,它說:“我們把葉子蓋到雞蛋殼上,不就有了一張床嗎?”螞蟻和毛毛蟲聽了,都喜歡這種想法。於是它們開工了:螞蟻和毛毛蟲把雞蛋殼推到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蝴蝶把樹葉蓋到蛋殼上面,再把螞蟻和毛毛蟲送進去,自己也進去了。它們忙碌了一天,怎么能不累呢?所以它們一躺下去,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天上的月亮看著它們甜甜地睡了,露出了溫柔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