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從懦弱中出來

從懦弱中出來

你知道的,eva,我向來記仇。

幼時我便忍受著你的存在,看著你以“我的好朋友”的身份,占著我父母的喜愛,奪走我看中的芭比娃娃,搶走我喜愛的漂亮的小書包,甚至一支筆、一粒橡皮都要被你所占有。我從來不敢吭聲,只會懦弱地在一旁抹眼淚,待你挑選好自己所要的物品,聽你對我說一句:“真沒用。”

你不懷好意惡毒的笑臉在我眼中放大,放大,以至於很久之後,我都能回憶起那時的場景。

我默默做著你的跟班,從幼稚園到國小。你用嘴形罵我“神經病”、“膽小鬼”,沒人時狠狠掐我手上的肉,笑我“醜八怪”、“肥豬”,然後一直在邊上看著我笑,笑得還極為暢快。

上了國中,我終於擺脫了你的陰影。我與同學打成一片,終於有了自己的團體。參加各種比賽,台下的觀眾們臉上都是笑容,那是欣賞的笑,哪如你嘲諷的笑。掌聲響起時,我原先的懦弱與自卑被一次次碾碎,自信與勇氣緩緩注入我的心中,存進腦海里。

我從懦弱中出來了,我不再每日死氣沉沉,變得鮮活。不久前於街上遇到了你,正與一群花枝招展的朋友在一起。大概你以為我還是以前那個懦弱的跟屁蟲,上前來使勁對我評頭論足了一番,我並不再為你的話而掉眼淚,而是靜靜聽完,當沒事人一般轉身走開。我能想像你此刻的憤怒,定是暴跳如雷,從小到大的跟班會不聽你的話?敢無視你的存在?而我那時的心緊張得快要怦怦地跳出胸腔——我終於反抗了一次,於你,於我的懦弱。

曾經我完全被籠罩在你的才華下——歌舞,繪畫,家世……哪樣比你強?甚至連成績,都是在班中扮演可有可無的那類角色。不過至少在我從懦弱中出來之後,我不再將自己隱藏埋沒在人群里。被老師青睞,與同學說笑打鬧,被懦弱禁錮前所有渴望的東西,如今全部還給了我。

eva,或許你會惱怒曾經的我去哪了。噢,我已從懦弱中出來,我的曾經死在懦弱里。站在你面前的,是另一個我,她用新生徹底擊潰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