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

夢夾雜在現實與虛幻之間,它詮釋著自己的生活與理想。

小時侯,總幻想著自己要是有一雙翅膀該多好,隨時都可以去看神秘的熱帶雨林,感受自然的魅力與生命的頑強或脆弱……

12歲那年,我國小畢業,考了一所比較好的國中。父母為我慶祝考試的成功,也恰好我生日。那是我過得最開心的一天,我默默的許了一個願望:我一定會好好成長,拿更好的成績來回報所有關心我的人。更確切地說,應該是再過一次比這次還熱鬧的生日。想想,那時是多么單純啊。

中考之後我的願望沒有實現。當時很傷心。從此,我變得沉默寡言,同學們都說我是一個悶葫蘆。其實,不知不覺中我的心裡悄悄長出了一個夢: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人生之路。我發誓要好好學習,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改變我的命運,沒有遺憾與悔恨地走完這一生。

想要實現我的人生理想,不知還有多少艱難的路要走,還有多少辛酸的淚要流。

高三了,最關鍵的一年,所有的理想能否實現,就要看自己是否在拼搏。

有時,自己也會迷惘,到底這一生是要庸庸碌碌還是風風光光?平平庸庸碌碌無為的過活也需要賺得一份看家本領不至於將來流落他鄉挨凍受餓或者窮困潦倒惹人同情。風風光光轟轟烈烈地乾一番大事業卻絕非一件輕而易舉就能辦到的事情,需要具備自身和外界的許多條件。而我惟有低下頭來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因為抬頭看前路一片迷茫。有一種“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的孤獨和淒涼。陳子昂吟:“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我雖然還不能理解詩人心中強烈的悲愴,卻仿佛對他的孤獨感同身受,能夠引起一點共鳴。

但大多時候我都不去想將來到底要怎么樣,因為想多了就成了毫無現實基礎鏡花水月的白日夢,而生活是多么現實啊。為了追夢,我注重腳踏實地,“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我想,只要我銘記“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教誨,就一定會有“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欣慰。

夢,她長著一雙白色的翅膀,可以飛到過去也可以飄向未來。她讓人處於現實與虛幻之間。沒有夢的人,不是真正的人,如同行屍走肉般,又像茫茫大海之中迷失了方向的一葉扁舟。

伏爾泰說過:“上天賜給人兩樣東西——希望和夢——來減輕他的苦難遭遇。”

雖然加繆把人看成是古希臘神話中的西西弗斯終生服苦役,推著一塊石頭上山,又滾下來,如此循環不息。但我以為只要有夢與希望,人就不會死氣沉沉、未老先衰,而是青春永駐、活力四射,人生也不會儘是悲哀痛苦。我們應該對生活抱一種樂觀的態度,去不懈追尋甜美的夢。

夢開始的地方是心裡,結束的地方應是充滿甜美、愛意與微笑的天國。我追著自己的夢想,讓她引領我圓滿的走完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