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他人的目光吃掉了你的夢想作文1000字

沒有人能夠真正地不去在意世俗的目光。

林子說這話的時候哭得眼睛紅得像是只兔子,聽著她在斷續的抽噎中勉強擠出的話,我只能愣愣地頂著玻璃杯中逐漸沉下去的冰塊不知該作何反應。尷尬的沉默像是座大山一般緩緩地瀰漫在我們面前,我幾次張嘴試圖說些什麼來搬走這座山,可惜總不如意,從喉嚨中湧出的只是些毫無意義的單音節。

別桌的客人已經將疑惑好奇的目光投射過來,我慌忙從包中取出紙巾遞過去:“我知道。”畢竟在這短短的幾秒內,我也切身體會了一下,是的,我並不是想到了什麼好的安慰方法,只是不想再有這些所謂的“世俗的目光”投射過來罷了。

林子深呼吸了幾口氣藉以平靜自己的情緒:“我以為我可以做到的,不去在意家裡那些七大姑八大姨看怪胎一樣的眼神,那些瞧不起我身為一個藝術生的言語。可是,這很難,你知道的,就連父母也漸漸開始不贊同我的選擇。”

我依然沒有開口,只是安靜地聽著,我知道她的愛好——用黑色的筆尖塗描出一個個美好的瞬間。她也以此為夢想,為此努力。

“我知道,他們是不想做特例,”她自顧自地往下說著,雙手放在桌上,手指不停地攪動著,“太多人用不贊同的眼神看他們,他們承受不住這樣的壓力,所以轉變了陣營。所以他們成了那些大多數”。

最後的尾音在我攪拌奶茶時引起的冰塊撞擊玻璃杯的清脆聲音中死去,沉默再一次蔓延開來,比上一次來得更加迅猛。我們的沉默放大了周遭的聲響——每一個人都在大聲地談論著,關於自己對於某事的看法,對某個人的某些行為的指責……

“沒有誰對誰錯。”這次我成功搬走了沉默,看著她被劉海投下的陰影所遮蓋的眼睛,模糊得不真切,“大部分人所認為的對只是因為大部分人的想法都是長成那個模樣的而已。但對錯與持相同看法人數的多少並沒有關係。”

“但少數的人總會因為受不了大多數人的目光而轉移陣營,大多數人就變得更多,少數人也變得更少。這是一種惡性循環。直至最後,少數人變成了沒有人,大多數人變成了全部人。”林子終於抬起頭,黑色的眼睛像灘死去的水,翻不起一絲波浪。

“的確,沒有人能不在意別人的目光,尤其是當這目光還是屬於大多數人的時候。”我依然沒有收回目光,即使我一點也不習慣與人對視,“但是,沒有人能夠嘲笑你的夢想,哪怕它再微不足道,只要你是真的投入其中。”

林子走的時候只是說了聲“謝謝”再無其他。

但無論那之後如何,生活總會繼續,而夢想只要沒有被他人的目光吃掉,也會依然前進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