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與眾不同的生活作文800字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我》

我的生活亦如那樣,也常常綻放出五光十色的煙火。

凡事好觀望

在我的生活中,總需要對身邊的人或事多看或多聽上這么一點。我承認,這個癖好有雙面性。因為學校換新地址了,我們家也能試著從不同的路來學校,這時我就會常常留意窗外的景色,全然不顧大人們的言語,有時還會在那本子上記錄一下,細細品味,就如上次,便寫到“我望著窗外,有疾隱退去的成蔭樹木,樟樹梧桐,還有那流星般的灌木叢,時常有那紅點鑲嵌其中,必然是那漿果野果之類的東西,喧囂出一幅神清氣爽的景色,遇上好天氣,還會有起起落落的陽光散在手心中。”當然,“好觀望”也讓我的精神不怎么集中,就拿考試的時候來說,有一些人從窗邊經過,也要看上一眼,哪怕無關緊要,這在學習上可是大忌啊。

“強迫症”患者

對於這個“症狀”,我還是欣然接受的,因為它讓我的生活井井有條,規規矩矩。書房中的書總是如一個個士兵被我排放整齊。我排書並不按類型,而按大小。因為這種排法能使我感覺清爽。所以有時候去買書的時候還必須規定好尺寸去買。生活作息當然也嚴格遵守,我的手錶總是調快五分鐘,這樣即使在我的時間觀里做某些事遲到了,在平行時間裡我還是較早的。這樣的例子有許多許多,如筆筒里的筆都要筆頭朝下……我一直堅信有“強迫症”是一個好習慣。

做事必謹慎

這個性格也許和上一個“症狀”有點聯繫。在生活中做每一件事時一定會小心謹慎。生活中,必然少不了黑暗的存在。每當我一個人走夜路的時候,每走幾步都要往後看看,有時候幼稚過頭了,嘴裡竟然還會冒出一些“金鐘罩鐵布衫”的字眼來安慰自己。還例如每做完一件事情後,已經確定做完了,過了幾分鐘,還是會再翻出來看看到底做沒做完。再比如我每花一次錢,都會做一個小小的記錄,到一定時間,看看餘額是不是跟賬目一樣,以免出現丟錢或多用錢的情況。

呵,對於其他正常人來說,我這三個狀況也足以使我的生活與眾不同了吧,但也就是這三個狀況,使我的生活綻放了耀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