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與眾不同的生活作文800字

我的生活若一杯甘醴,看似平淡無色,它的清甜興許只有我自己才能品到。

誠然,我沒有起起伏伏,命運坎坷多舛的經歷,過著平凡淡然的人生,要說有何與眾不同,怕是愛游古鎮這點了吧。

從小時起,興許是一直住在城市的緣故,我對古鎮水鄉有著別樣的情懷。游不厭的古鎮,道不完的情結。

閒時,我便獨自踏上去往古鎮的小徑。若是下些小雨那便更是絕妙。撐起把透明的傘漫步街上,從這頭到那頭。聽著腳步踏著石板路的跫音陣陣巷雨稀落地下著,打著石板小路,濺起一簇簇小花,融進悠長寂寥的雨巷。屋子老舊的失修的,門檻早已被踏破,門栓自然不見了,門戶窗扉便在風中哀怨的呻吟著,木門板褪了色,這歷經滄桑,飽嘗世態炎涼的面容訴說了幾代人的故事。我有時亦會驚詫於自己竟可以在這種殘敗的地方蹲上半天一天。傍晚時的景亦是一番絕勝哪!那遠處的昏鴉馱著夕陽的餘暉劃破微醺的天際。若有時耐心蹲到晚上,遠處的小山若縹渺的往事,模糊不清,若即若離;遠處的老屋悄悄話般,羞澀地在暗冥中試圖匿藏自己。我便始記起回家,這古鎮確實可以留住我,我的生活在大家看來確是索然無味,自己卻樂在其中。

上次的暑假,我拉上朋友兩人冒雨探訪了蘇州的老城區。那真是個好去處,有的古書屋在雨天總會打開一小扇邊門,為書本散散霉味兒。踏進書店,老店主坐在書房裡,鋪素箋,磨老墨,旁邊沏著一壺茶,空氣中淡淡地氤氳著一股茶的沁香。老闆便叫我們坐在一旁的高腳木椅上,伴著店裡放著的古樂唱起了蘇州小調,老闆有副妙嗓子,餘音繞樑不絕如縷。老闆興致高了便向我們推薦著他從古書店裡淘回來的珍品,我們也占了小便宜坐在一旁捧讀著。又是一天,墨香釅釅。走出書店已是晚上,時光荏苒,回望古街,它是如此與眾不同,在光怪陸離的塵世建立著一塊桃源,這兒的人心澄神安,忘卻憂慮,猶可掬捧水月。

我的生活若一湖平靜水面,時而漣漪泛起。我嚮往可以在心中建起一片世外桃源,故總對古鎮有別樣的情懷。

這就是我看似平靜卻與眾不同的生活,也望君亦能學會體會偶爾闃靜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