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與眾不同的生活作文800字

夜幕悄然降臨,萬籟俱寂,只有飛鳥偶爾的掠過。藏青的垂簾在天際鋪展,如墨色般淡然渲染而開。月明星稀,掛在簾角的,是一彎輕巧的上弦月。我與眾不同的生活,也悄悄地揭開了序幕。今天,我要熬夜。

夜深人靜時,我好賞古樂。幕的沉靜並不是我所愛,我喜歡的是精神上、心靈上的平靜。翻出我所最為珍愛的黑膠碟,放在轉盤上,隨著雙手的撥動,撫摩著膠碟的紋路,心頭似是泛起圈圈漣漪,又出奇的平靜。輕輕放下唱針,傳出的是渺遠悠長的琴音,那是古琴的高山流水。壯觀雄偉的瀑布似是在眼前浮現,傾斜而下,沖刷洗滌著我的靈魂,可我的心卻如止水般平靜。琴音漸隱,玉笛飛聲,一曲折柳也能道出離人漸遠時的依依情綿。笛音空曠、渺遠,仿佛竹林間篩下的點點月光。我只是靜靜地盤坐在蒲團上,享受著一切。曲畢,只是傳出幾聲悠長的鐘聲,夜更深了。

深暮懸月時,我好品古茶。雙手輕撫茶盤間的竹柵欄,用茶匙徐徐撥些茶進那瓷製的賞茶賞盒,瓷器在月光的照耀下,暈起潔白的光,而盒中的片片茶葉,則顯出黝黑的紅。此茶名曰:“大紅袍”。焚香敬氣,縷縷檀煙徐徐而上,將茶撥入紫砂壺中,大兵壺沐淋開水,壺嘴似鳳凰三點頭,將水注入壺中。玉液遺壺,我自己給自己斟上滿滿一杯,聞茶之天香,細若梅蘭,品茶之真飲,入口即苦,俄爾回甘。我把玩著掌中圓潤的西施壺,看月漸盈漸滿,皎潔如玉盤。天空逐漸泛起魚肚白,檀煙似是被風拂過,一波三折。

紫氣東來時,我好知古學。聽古樂、品古茶、聞古香,使得我心曠神怡,恬靜而幽遠。我從老式的書箱中,取出我最愛的書,靜靜地躺著,再半直起身子,看書中古學。我喜歡沉浸在“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的浪漫;也喜歡享受“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閒適。《詩經》總是我最好的伴兒。

啼破拂曉,一個晚上就是這樣過去。初生朝陽,普照著寸寸的土地,我與眾不同的生活也就這樣結束了。換一種方式熬夜,也是十分高雅脫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