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與眾不同的生活作文800字

暑假,當媽媽做出讓我一個人回北京的決定的時候,我的心中是歡欣鼓舞而又躍躍欲試的。想想看,整一個月都能待在爺爺奶奶那裡並且不用聽到父母的嘮叨,那是多令人激動的事,於是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下來。當時,媽媽幫我訂好機票,喋喋不休地叮囑我在機場要如何如何做……我則啃著蘋果,盯著電視,漫不經心地答應著,我這態度著實惹怒了老媽,她擱下一句狠話:“到時候你別指望我幫你全打理好。”

於是幾天后,當我一個人站在機場大廳,茫然地盯著匆匆走動的人群時,我仍不敢相信媽媽真這么絕情。但現在只能靠自己了,我咬咬牙,裝作淡定地跟著人群一起移動,希望自己看起來不會太幼稚。憑著記憶,想起來去換機票並託運行李。我看著指示牌走到一排託運視窗前,看著前面不短的距離,心裡有些焦急,也沒仔細看牌子,只注意到角落一個視窗前只寥寥地排著幾個人,心中一喜,毫不遲疑地走上前。輪到我時,我深吸一口氣,儘量顯得老練地把小包里的身份證之類地遞給工作人員。她看看我身後,似乎驚訝我單獨一人辦手續,想到這裡我更加的緊張,抬頭看著她,她突然問我:“是飛國內還是國外?”我心裡一緊,有什麼問題嗎?隨後答到:“國內。”她一笑,把東西遞給我說:“國內的在那幾個視窗辦喔。”看我不解的樣子,她又笑著補充:“這裡是出國的視窗。”我一愣,隨即羞得不敢再抬頭,低頭接過證件,逃也似地離開,心中卻在疾呼:丟死人了啊!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當好不容易又接近一個視窗,順利地換完機票,以為沒什麼大事了而長出一口氣時,辦手續的阿姨指著傳送帶上兩盒水蜜桃說:“這個要打包後才可以託運。”我回頭一望長長的人群,半是哀求地說:“阿姨用袋子套一下可以嗎?打包廢時間。”阿姨抱歉的笑笑說:“這是規定。”我當時的表情一定很可怕。我長時間呆著,身後已有人不滿地嘟囔。突然覺得很委屈,只想遠遠地跑開。最後阿姨找來另一個叔叔幫我去打包,這才了結。

我的漫不經心終於讓我品嘗到了苦果的澀味,我從此開始認真起來,再也不敢這樣馬馬虎虎了。

時間過去了很久,然而每想起這件事,這與眾不同的生活,這讓我難堪的各種滋味都湧上心頭,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多一些沉穩,少一點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