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與眾不同的生活作文800字

說到休閒娛樂,現在的人估計立馬就在腦海中浮現出各種電子產品,其實我也不例外,但那些並不是我最大的愛好。我喜歡的,其實是釣魚。在很多人看來,釣魚十分無趣,甚至是老齡化的,漫長的等待幾乎換不來什麼回報,最多在他們眼中只是一盤紅燒魚罷了,但我不這么認為。

依稀還記得以前去鄉下的親戚家釣魚的情景。那是在某一年的暑假,城市中像蒸籠一樣,熱得人喘不過氣來。那些烈日下的水面,閃得令人睜不開眼,魚肯定都躲在陰涼的水底呢。於是外婆帶我去鄉下玩。

鄉下比城中陰涼許多,關鍵是有很多樹蔭,在小姑家門口就有一條小河,兩邊都是高大的香樟樹。河道間還有一個水泥平台,在鄉下很常見,人們在那平台上洗衣服洗拖把。雖然時代變了,但以前的習慣還是保留了下來。河中的水不算特別乾淨,其實可以看到很多蟲子之類的。比如隨著水波蕩漾的紅色線蟲,更多的就是些不知名的小生物還有各種田螺。

我挑了塊乾淨的地方坐下,在魚鉤上掛上蚯蚓,扔向水面中央,便坐著不動了。坐上一會兒,原本因為趕路而大汗淋漓的感覺就完全沒有了。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射在水面上,變成的斑駁的光斑。一陣風吹來,樹影婆娑,水面輕微的浮動著,帶動了我的浮標,真有種“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的感覺。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感覺整個人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等到過了一段時間提竿時,釣鉤上已空無一物。有時也會釣上樹枝之類的東西。當然最讓人興奮的還是收桿的時刻,那沉甸甸的桿子,使人感覺像秋季的大豐收一般,滿載著希望與夢想。那天的最後,收穫了兩條扁魚,不過都只有手掌大小而已。但最後我放生了它們,因為在釣魚時一個大媽走過來若無其事地在旁邊刷了兩個馬桶。

釣魚也可以很快樂,收穫也總是讓你驚喜,它就像我們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一樣,沒有之前的等待與失敗,哪有收穫的喜悅?希望大家也能靜下心來,好好感受與眾不同的釣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