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與眾不同的生活作文800字

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裡,似乎所有人都追求速度——快餐、電子閱讀、各種便捷的交通方式等,而我卻對“慢”情有獨鍾,這就是我那與眾不同的生活。

我的“慢”並不是磨時間,而是鍛鍊我的細心與耐心。周末或是放假,當許多人選擇打遊戲,看電視來放鬆時,我常常種花草或者做手工。家有一盆長勢喜人的朝天椒。當幾朵淡紫色的小花開放時,我總是饒有興趣地取來一根棉簽,小心地蘸取花粉,再輕輕點到中央的雌蕊上,一朵一朵,不厭其煩。若是用力過大,怕是要把整朵花碰下來了吧。雖然開花結果並非一日可就,但看著這些辣椒由紫變白再由橙變紅,由一兩個到成簇成片,心中不免有些成就感。待到冬日,這成片的紅色看著心中也是暖洋洋的。

從小就熱愛手工,製作十字繡與毛線球應該是最需耐心的兩樣。還記得上次老師讓我們製作生物細胞模型,細胞核的材料我選擇了毛線球。找到一團棕色的毛線,準備好模具,便要開始繞毛線了。因為細胞核結構較為緊密堅硬,所需要繞的圈數比較多,所以我的耐心也成了必要條件。一手按住線頭,另一隻手有節奏地將毛線塞進模具中間的孔,拉緊毛線,相同的動作要重複近一個小時,可以說枯燥無味,但看到成品,細心地修剪過後,那種快樂哪是追求“快”的人能體會到的呢?

我的“慢”也並不是浪費時間。許多人常對我說:“有公交、捷運坐,為什麼要選擇步行呢?”對此,我也只是說:“既然目的地不遠,又為何要花錢買一份擁擠呢?”寒冬漫步在路上,你才能看到紛紛揚揚的雪花漫天飛舞,路邊的灌木披上了白褂,才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初春漫步在路上,你才能發現柳樹婀娜的枝條上又冒出了嫩芽,樹杈上又落了幾隻雛鳥,才能感受到溫暖和煦的春風。漫步在路上,你才能有機會體會到世界的美好。也許在冬日裡,你能比我提前到達目的地,在溫暖的咖啡廳里喝著熱氣騰騰的卡布奇諾,但我能感受到冬季寒冷以外的美與溫暖。空閒時,不妨放下手中的公交卡,漫步在街道,拋下一切雜念,讓自己與這個世界融合,用心去體會自然的美好,你會發現,“慢”其實也挺好。

生活確實是多姿多彩的,每個人都有獨特的生活方式,也因此擁有不同的感受。當你疲於這快節奏的社會,不如也放慢腳步,用心去體會“慢”的真諦!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慢”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