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學會欣賞作文

欣賞是一種本色,它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包裝,任何矯揉造作和附庸風雅都將是鏡花水月曇花一現。小編收集了學會欣賞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學會欣賞

欣賞同一株玫瑰花,有的人看到那嬌艷欲滴的花朵,而有的人卻看到了那尖銳的刺;仰望同一片天空,有的人看到了烏雲朵朵而有的人卻看見那藏在烏雲後的太陽。在飄雪的季節等候花開的人,是最會欣賞的人。學會欣賞,你就得到了智慧的指點;學會欣賞,你的生命將金光四溢。

學會欣賞,你看見的小池是“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情柔。”若不懂得欣賞,你看到的將是一片死水;面對冰天雪地,懂得欣賞的人看到的是“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詩情,而有的人看到的只是深入骨髓地虛白與冷清;“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在會欣賞的人看來是一幅渾然天成美妙無比的畫卷,而不懂得欣賞的人看到的只不過是幾個單調的片段。欣賞是一種獨到的眼光,懂得欣賞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是美。

欣賞東坡,欣賞他的才高八斗,欣賞他因烏台詩案被貶謫異地,仍樂觀豁達的精神,欣賞他“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的從容。欣賞韓信,雖遭胯下之辱但心寬似海,功成名就後,不但沒有找當年欺辱他的人報仇,反而以美食佳肴相待,欣賞他比天空更寬廣的胸懷。欣賞叢飛,欣賞他用歌聲點亮希望,把生命獻給社會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奉獻精神。欣賞是一種修養,舉手投足之間綻放的是善的火花。

欣賞人間最美、最純潔,最寶貴的愛。學會欣賞母愛、父愛,感受親情,感受的是家人的溫暖與關懷,不要總是只會記起父親那嚴肅的臉和母親責備的話語,而要更多地體會那濃濃的愛。學會欣賞人間真情,汶川地震,鄙棄那些污濁的靈魂、那些假作慈悲的臉,我們欣賞那種人間真情和全國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精神,欣賞解放軍那布滿灰塵的臉上的焦慮,我們欣賞的是一道道美麗的風景。欣賞是一種本色,它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包裝,任何矯揉造作和附庸風雅都將是鏡花水月曇花一現。真正的欣賞是一種對人性最美好的追求和渴望。

第二篇:學會欣賞

從前,我聽我媽媽說,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年輕的媽媽領著她的雙胞胎女兒來到花園。年輕的媽媽看到了滿園的玫瑰,不禁陶醉,於是她問兩個女兒這地方怎么樣。一個回答說:“這兒太糟了,每一朵花下都有刺。”而另一個說:“這兒太好了,雖然枝條上有刺,可每個枝條上都有一朵美麗的花。”

兩個女兒何以出現不同的判斷呢?因為兩個人的欣賞角度不同。倘若是你,進入繽紛的玫瑰園,你欣賞到的是,花下的綠刺,還是刺上美麗的紅玫瑰呢?只有如何欣賞才知如何去選擇。

想必大家都在電視上看到過打高爾夫球。有人覺得這是一項很枯燥的運動。其實,當你明白了什麼是標準桿,什麼是小鳥球或老鷹球,當你習慣了或痴迷於高爾夫球手揮桿時的優雅,你才會發現高爾夫不愧是一項紳士運動,它引領著一種時尚,一種永不退色的潮流。而這些,只有會欣賞的人才能體會到。

學會欣賞,你才會發現更多。拿現代詩來說,以前總是不理解其中蘊涵的深意,總也不明白為什麼“火下來,血就砍在了地上”,為什麼“太陽不喜歡寂寞”,為什麼“急雨點打上芭蕉葉的聲音,它蘊著一種無聲的期待”。總以為只有古代的那些七律、絕句才是正統。於是自作主張地為一些現代詩詞補上標點符號,憑感覺為其添加一些連詞,煞費苦心地為其更改韻腳去促成一段自我感覺良好的格調。而如今,我才真正體會到那些詩詞的美妙:掙脫古詩格律的束縛,自由地抒發自己的感情。一切都是那么隨意,卻又都是那么的妙不可言,永遠承載著人們的一種情愫。這也是真正的詩!一句話:用理性的認知去欣賞,你會發現許多許多。

學會欣賞,你才會發現,其實人生的追求就是一朵帶刺的玫瑰,經過了陣痛,你才會得到生命中的玫瑰。

同一個人或同一件事,它給你的感覺都會因為你的眼光不同而不同,學會欣賞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篇:學會欣賞

世界上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同一棵樹,有的人看到的是滿樹的蓊蓊鬱郁,有人看到的卻是樹梢上的毛毛蟲。仰望同一片天空,有人看到了烏雲朵朵,而有人卻看見那藏在烏雲後的太陽。學會欣賞,你的周圍才更加美麗;學會欣賞,你的生活才會更加豐富多彩。

因為擁有欣賞的眼光,才有東坡那“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的從容;才有王維那“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雄渾;才有陶淵明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靜。學會欣賞,便發現身邊充滿了美景。

學會欣賞,不僅僅是學會欣賞美景,還要學會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周圍的人和事。

美國南北戰爭初期,林肯總統在危難之時,毅然任命了酒鬼格蘭特為北軍將領。當時輿論大嘩,人們說“昏君”用“庸才”,北軍完了。好多人晉見林肯,說格蘭特好酒貪杯,難當大任。林肯不為所動,堅持任用格蘭特,而結果證明,正是由於對格蘭特的任命,才成了美國南北戰爭中北軍取勝的轉折點。林肯懂得欣賞格蘭特的優點,才有了北軍勝利。是呀,我們應該看到別人的閃光點,而不是因為別人有缺點就否認,世界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人呢?只有學會欣賞別人,才能真正看到他人的價值。

我們不僅要學會欣賞,還要學會接受別人的欣賞。任何事物都是兩面的,我們切忌“捧殺”!傷仲永的故事不就是不會接受欣賞的惡果嗎?現在也有許多神童被埋沒的教訓。面對他人的欣賞,我們應該要反問自己:我為何被欣賞?這樣你便可以發現自己的長處。我配不配這樣的欣賞?這樣你又可以認識到自己的短處。向周圍看去,到處都是可欣賞之人,你就能持久進步。

學會欣賞,換個角度思考問題,學會去欣賞事物好的一面。欣賞你的對手,他便是你努力的動力;欣賞你遇到的困難,它就不會再是你的絆腳石,而是通往成功之路上的一塊基石。學會欣賞,你會發現,世界在對你微笑。

學會欣賞吧,你才會不斷進步;學會欣賞吧,你便可以乘風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