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參觀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一個突忽其然的訊息震動了我們全班同學的心,那就是一次標本展覽會.

一大早,我和幾位同學就聚到了一起,還有一位我們的代表,就是我爸爸.來到華山大酒店,只見門口排隊的人就猶如一條長龍,在人山人海中來回擺動.門前的售票員可提高了警惕,東看看,西瞧瞧,看有沒有人沒交錢就上樓了.

我們終於從人群中擠進去了,還沒等我們走到第三樓的展覽室,一種緊張而興奮的感覺慢慢地推開了我的心靈之大門,邁著逍遙的大步走了進去.天啊!我仿佛來到了神秘的海洋,與各種各樣的海底動物打起了交道.

你瞧!這邊玻璃盒裡的菸斗螺,是多么的小巧玲瓏呀!就像老爺爺們抽菸用的菸斗,但是比那些要美麗得多.

這邊還有兩個小小的金塔螺,是純白色的,一共有6層,有如是一位美麗的小姑娘居住的地方.對於我來說是多么的嚮往啊!

我的天啊!一片乾枯了的葉子也要拿來展覽,走近一看,是一隻蝴蝶,這怎么可能?具爸爸介紹,這叫枯葉蝶,它用自己的翅膀來偽裝自己,但還是逃不過人類的眼睛.人們用它做成標本來展覽,隨著價錢的增高,枯葉蝶也逐漸減少.聽了爸爸的話,我覺得人類實在太可惡了,就算是一隻小小的螞蟻也是生命呀!

"好大一隻海龜!"一位國小生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朵,我好奇地走了過去.哇,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世界上真有這么大的烏龜嗎?它的身軀大概有六十厘米左右,前腳就像兩隻劃漿,和我的作文本差不多長.它背上的殼可真硬,仿佛一個大鐵鍋.

隨後,我又去看了西瓜寶貝,錦繡龍蝦.大香螺,霸王蝶等等.

這次展覽真有趣,使我得到了不少收穫.我多么希望這些標本動物能起死回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