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競選

記一次競選

瑞金路國小三(2)班        周健融

開學一個月,我們班來了一次班幹部大調整。我從中隊長的名列中退出了,唉。

一開始,我們按照座位順序挨個兒上台演講。我拿出演講稿,心裡緊張極了。雖然我在心裡說了很多遍“放心吧,我能行!”,可這顆心還是高高地懸在上空。唉呀,輪到我了!我慢慢走上講台,裝出不急不慢的樣子。瞄了一眼好朋友程佳文宣,她好像也為我捏了一把汗。哼,我豁出去了。接下來,我便開始演講,“我想競選……”  啊,總算演講完了,我像小鳥一樣飛了回去,心裡感到輕鬆多了。

“啊!”那輕鬆的感覺頓時不見了。原來,要開始投票了。我撕下一張紙,默默地把我心中的那七個名字寫上去。“寫完了!”我趕緊交給老師,老師頭也沒抬一抬。

“紙條都寫好了吧?”老師問,“好了!”我們齊聲回答,“誰來唱票?”我們一聽,爭先恐後地舉手。最後,老師叫楊雨霖來唱票:“張宇晨、張靈汐… …”我心不在焉地聽著,不時地有人“嗯”、“啊”地叫了起來。下課鈴把我弄醒了,一看,哈,我的票在勞動委中排第一,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得意。誰知,這不過是開始… …

結果出來了,我一看就傻了眼——楊雨霖和我的票數一樣多。難道有兩個勞動委?後來,老師嚴肅地說,楊雨霖的動作快,他當勞動委更合適。再後來,老師說了些什麼我一點兒也沒聽進去,嫉妒、悔恨一起湧上我的心頭。這次競選真令我難忘!

點評:

競選的場面驚心動魄。其間摻雜了複雜的心理,令讀者也為你捏把汗。相信結尾的“嫉妒”與“悔恨”將成為今後學習的強大動力!

(指導老師:程靜)

簡評:心理描寫是作文中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