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放煙花

寒假中發生的事情猶如沙灘上的貝殼,絢麗多彩,數不勝數。有的令我痛哭流淚,有的令我開懷大笑,有的令我煩惱憂愁,但我認為,最絢麗迷人的那枚貝殼就是大年初一的一次放煙花了。

記得去年過年的時候,爸爸買了好多煙花,看著那各種各樣的煙花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燃放,於是我問爸爸:“爸爸,我可以放那些煙花嗎?”“當然可以啊,可是晚上放煙花才是最美麗的”“好吧,那我就等晚上再放吧!”

終於等到了晚上,吃完飯,我就迫不及待地催促爸爸媽媽趕緊一起出去放煙花,很快,我們來到了廣場上,人真多呀,漆黑的夜空被各種各樣的煙花照得猶如白晝,太美了!我拿出了一個圓柱形的煙花,把它放在廣場上,然後用爸爸的菸頭小心翼翼地將煙花的引線點著了。只聽“嘭”的一聲,煙花炸開了,一條斜斜的“長龍”飛上了天空,又一聲巨響,煙花像花兒一樣在夜空里綻放了,非常美麗。接著爸爸拿了一個可以連放的煙花,也是用菸頭點燃了,只聽“嘭嘭嘭嘭”一群煙花接二連三地往天上飛去,望著天上五彩繽紛的煙花,感覺好像春天盛開的花兒在爭奇鬥豔。

“咦?天上的星星怎么沒了?喔,我想應該是星星看見煙花搶了它的風頭,所以就躲起來了吧。”

煙花可真美麗,我愛春節,我更愛放煙花!

三年級:彭梓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