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愛心,托起希望 ——記一次義賣活動

奉獻愛心,托起希望

——記一次義賣活動

“賣爆米花啦!賣奶茶啦!第二杯半價喔……”“可愛的書籤!美麗的賀卡!盡在五(5)中隊手工卡紙坊!……”咦?平時書聲朗朗的校園怎么傳來各種叫賣聲?哈!原來是我們在為山區學校的小夥伴們義賣呢!一起來看精彩花絮吧——

“拼爹”的一、二年級

義賣活動還未開始,可在我們的教學樓下,一、二年級已經開始如火如荼地叫賣了。你瞧!一個個店鋪前站滿了人,各色各樣的食物、玩具很快地被售賣了出去。人群如潮水一般湧來,將店裡的物品一掃而光。叫賣的人都是低年級小朋友的父母!他們早早地就在這裡布置了,據說搭一個這樣的棚要五六百元。我的天!有些家長居然不顧面子,戴上小丑的彩色頭髮與紅色鼻子,真拼啊!付出自然有回報,他們攤位前的人絡繹不絕,異常的多。

離活動開始時間還早得很,儘管廣播裡多次警告,現在不能賣,可他們依然我行我素。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即使已被一、二年級搶先了一步,其他班的同學也不甘示弱。有的拿起大喇叭喊:“快來買呀!你們有的我們有,你們沒有的我們也有!”有的拿五光十色的氣球來裝扮小店,遠遠望去,高端、大氣、上檔次!有的還跑離陣地,帶上銷售物品在店與店之間來回穿梭,在人流中叫賣。

快看!那個店鋪門前立起充氣的超級可愛小黃人!立即有一大群人蜂擁而去,你摸一下,我抱一下,自然也就會掏腰包光顧了。再看!這家正在賣烤魷魚呢!那誘人的香味,吸引了大批吃貨,隊伍排得如一條長龍。你聽!這不是熟悉的神曲《小蘋果》嗎?喔,是有店家為了製造氣氛,特地帶來的音響。一些同學站在一旁邊買邊哼著歌,有的甚至還手舞足蹈。

呵,這熱鬧的場面好似農貿市場!

身價暴跌的檸檬水

現在來說說我們自己的小店吧!名叫“藏寶小鋪”,雖沒有其他店如此強大,但通過同學們的努力,也取得了不小的戰績。

在第二組的“西米露”銷售過後,天氣越來越熱,冷飲頗受歡迎。我們趁機拿出了檸檬,切片後泡在水裡,製成檸檬水。陳一墨迫不及待地要了一杯,可嘗了一口,便說:“哇!我花一塊五買了你們半杯白開水!”這時,有人來買檸檬水了,陳一墨在一旁瞎起鬨:“別買!這味道很淡的,像白開水!”那人便走了,我們都怒氣沖沖地看著陳一墨。真是“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我們為了吸引顧客,便加足了檸檬水的分量。陳一墨直勾勾地盯著杯子,嘴裡嘀咕著:“等它變一元錢了,我就買!”最後,檸檬水沒賣出去,我們只好說:“算了算了,給你五角錢一杯吧!”“好嘞!”陳一墨如願以償地掏出了五角錢,大口大口地喝著。額,真便宜了這小子!不過都是為山區的小夥伴捐善款嘛!

這次“慶元旦”義賣活動不僅豐富了我們的課餘生活,還讓我們體會到義賣的樂趣與賺錢的艱辛,更幫助到了山區的同學們,奉獻了自己的一份愛心。

難怪,最後我們在數義賣款的時候,有同學說:“我們數的不是鈔票,是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