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科幻作文:夢幻之星冬令營

夢幻之星冬令營 

150024華電能源哈爾濱第三發電廠國小五年級:付瑤 

2008年,我有幸代表全國中學生參加了“夢幻之星冬令營”。 

(整理)

我們乘坐飛碟來到夢幻大廈的103層,導遊給每個營員穿上了自動調節冷暖的服裝。這種服裝在零下100度,人也不會感到冷;在零上100度,人也不會感到熱。而且當你感到疲勞時它還可以自動為你按摩。我自告奮勇穿上這種服裝走進了零下100度的房間,起初有些膽怯,後來終於鼓起勇氣走進去,果然感覺不到冷。① 之後,我們又來到了這幢樓的最高層——300層,目睹了一種神奇的植物生長液。“這種生長液可以在幾十分鐘內讓植物迅速長高……”導遊十分自信地說道。“植物怎么能在幾十分鐘內迅速長高呢?那植物會不會……”沒等導遊說完我們就提了一大堆問題。導遊笑著說:“讓我們來做個實驗吧!”於是她把一棵棵小樹移植到樓頂的植物園中,澆上生長液,不到二十分鐘,只見一棵棵小樹種漸漸地長成了四、五米高的參天大樹。②看到這種情景,我們睜大了眼睛。真是難以置信啊!但這是事實。 

哎,時間過得好快啊!眼前驚心動魄的一幕幕還沒看夠,導遊便催著我們回營地休息了!我真心希望所經歷的這一切早日變為現實! 

③評 改 

(指導老師:舒也) 

①體驗自動調節冷暖服裝的功效。 

②以親身經歷驗證植物生長液的神奇。 

③留戀、嚮往“夢幻之星冬令營”的生活。 

總評 : 

流氓兔:這兩篇文章夢幻色彩都很濃,另外,文中的所見所聞體現了科學性,符合科幻類作文的特點。 

小浣熊:自從“神五”、“神六”成功飛天后,我的心裡總是痒痒的。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實現自己的願望。只好展開豐富的想像寫篇作文來滿足的願望。你看上面的這兩篇文章就是藉助想像完成的。 

唐老鴨:這兩篇都寫出了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夢幻之星冬令營》這篇文章較《相約太空天文台》過渡自然合理。 

米老鼠:你們別只說優點啊!還是提點建議吧!我認為《相約太空天文台》一文寫得有些枯燥,類似一篇介紹某種物品使用方法的說明文,雖然都是在想像的基礎上完成的。但《夢幻之星冬令營》卻能以親身經歷寫真實貼切、吸引人。 

(整理)

藍精靈:是啊,大家說得很有道理,希望今後在寫作文時一定要注意喲。我還要補充兩句。一是寫這類的文章自己的閱歷要豐富,才能有助於你展開豐富的想像力完成這篇習作,二是把握好自己寫出的文章是否具有科學性。這是寫好科幻作文最基本的要領。

(推薦、評析:姜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