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場作文——科幻類(適用於五年級)

考場作文——科幻類(適用於五年級) 

“神州五號”、“神州六號”載人航天飛船成功飛天的壯舉,是否也給了你很大的觸動?你是否也有過這樣或那樣的幻想,展開你想像的翅膀,把你所想的內容寫下來吧。先想好情節,再寫一篇科幻作文。注意想像要豐富,內容要具體。

(整理)

相約太空天文台 

150024華電能源哈爾濱第三發電廠國小五年級:王帥 

2024年除夕夜,我正在檢測我研製的萬能眼鏡的靈敏度,我的接收器突然響了。原來是朱博士、趙碩士請我去太空天文台做客。 

我乘坐自己研製的氣墊小轎車駛往太空天文台。一見面我就迫不及待地把我的萬能眼鏡拿出來介紹給兩位。這副眼鏡在大霧中看事物要比原來清晰20倍。眼鏡上部裝有兩個小長筒,是兩盞特殊的燈。當科學家在宇宙中探測的時候,輕輕一按那個小紅鈕就可以發出亮光,可以照射到100萬米以外的星球表面。另外,這副眼鏡還帶有一種電子波和急救電波。當科學家在飛船上探測的時候,如果突然遇到了危險,它就會自動發出“sos——sos”的急救電波。 

朱博士展示了送給科學家的萬能頭盔。戴上這個頭盔坐在宇宙飛船上,只要把天線拉出來就可以與其他星球的科學家取得聯繫,免去了使用接收器或接收機。趙碩士演示了送給科學家的望遠鏡自動升降架,當科學們在勘測忙不過來的時候,只要用腳踩一下電鈕,望遠鏡就可以自動地鏇轉、升降,以便把太空的新發現及時準確地拍攝下來。 

(整理)

看著自己心愛的研究成果心裡雖然有些捨不得,但還是捐給了在太空勘測的科考人員。心想:或許有一天,我們也會到這裡工作呢! 

(指導老師:軼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