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科幻作文:機器人楠楠

機器人楠楠

我的生日快到了,在北京工作的舅舅給我寄來了一個大禮包,裡面躺著一個可愛的機器人,聽舅舅信上說,這個機器人是他們最新的科研成果。我非常喜歡這個機器人,就給她取了個名字——楠楠。 

楠楠真的很可愛,她有一個長方形的臉,大大的眼睛紅紅的,兩隻尖耳朵就象兩個三角形的橡皮,我最喜歡看她一閃一閃的圓鼻子。 

(整理)

別看楠楠只有我的檯燈高,她的本領可大了。她不但能聽懂人的話,會說話,會走路,而且會跑,跑得還很快;會跳,跳得還很遠、很高;會唱,許多流行歌她都唱得跟放音機一樣動聽。楠楠很快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夥伴。 

一天我在做作業,有一個字不會寫,就對楠楠說“楠楠,幫我把字典拿來。” 

楠楠不緊不慢地走過來,對我說:“字典在這裡,要查什麼字?” 

我看了看她空空的兩手,奇怪地問道:“可你不拿著字典啊,難道你把字典變沒了嗎?” 

楠楠說:“我就是字典呀!不信你就問。” 

我問了幾個很難的字,她都一一寫給我看,我接著又問了許多很難的題,她都準確無誤地告訴我。 

我驚喜地喊道:“楠楠,你真棒,可以當我的小老師了。” 

楠楠告訴我:“我還知道許多成語,會解許多數學難題,還會講故事呢!這些都是人們事先存入我腦海里的。” 

聽了楠楠的話,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中午,我和楠楠一起玩捉迷藏的遊戲。輪到楠楠來找我了,我躲在一個大箱子裡,楠楠一會兒就把我揪了出來。我又躲在衣櫃裡,也被楠楠輕輕鬆鬆地找到了。我靈機一動,躲到了鄰居家的書櫃背後,還是被楠楠找到了。 

(整理)

看著我疑惑不解的樣子,楠楠得意洋洋地告訴我:“我的耳朵很靈敏,就算一隻小蟲爬動的聲音,我也能清楚地聽到,更別說你走路的聲音了。何況,我的眼睛能穿透物體看到裡面的東西,所以,找你當然是容易極了。” 

原來如此,我怎么能斗得過她呢! 

我給舅舅回了一封信,感謝他送給我這么一個能幹的夥伴。我還告訴舅舅,中國的科技真了不起,我要好好讀書,學好本領,將來造出比楠楠更能幹的機器人造福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