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對話

我坐在“班界”旁,等待一個人。

我看到他過來了,朝他揮揮手,他跑過來問:“找我有何貴幹?”“找你聊天。”我坐在他旁邊。他略帶遺憾地說:“整個團,整個班的人都分開了呢。”我嘆了口氣說:“扁豆和他們都說我們分散了。你現在感覺如何,新朋友好不好?”

他沉默了一會兒,低聲說:“總沒老同學好。”我低頭仔細看了一下,他是一個不輕易哭的人,但他眼裡有紅絲。我想了想說:“你有a型的親切,有b型的隨意,有o型的幽默和魅力,但你是個ab型潮男。”“潮個屁!”他笑罵。

“當年五(六)班的輝煌啊!有最佳老師的搭配,有最聰明學生拉分,有每次考試年級第一的戰績,但就在最輝煌的時候分裂了,就像羅馬帝國。”我輕聲說。他想了想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我有點訝:“威士忌,你這個書呆子還點智慧啊。”“誰是書呆子。”“行了,別罵了,說正題。”“你們班上有沒有badboy?”他開玩笑地問。“說——正——經事!”“時間不夠了!”威士忌笑嘻嘻地說:“呵呵!同學聚會要來啊。”我一聽,立刻說:“記得帶上全班。”“好!”他邊說邊掏東西,“我這有個東西,希望你還記得住那是什麼。”他遞來一個東西,轉身離去。

我定睛一看:是當初“四騎士團創建時的標誌!一個飛鏢。四邊四人。

我沉思了一會,把飛鏢拽緊在手中。

(周老師:多精彩的對話!圍繞一個中心,對話雙方的口才,個性,感情躍然紙上。同學間的哥們情誼於嬉笑怒罵間,自然流露,令人動容。嘆服作者的表達功力,全文沒有一個多餘的字,恰到好處時果斷收尾!)

輔導老師:周小招

六年級:謝直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