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翔之旅

龍翔國防教育基地坐落在福建省福清市甘厝口,是福建龍翔天地人和投資集團開發建設的項目,XX年開始規劃設計,經過三年的建設,一期投資3000多萬元,形成了占地600畝的國防教育基地規模。“三展館,四場地”的格局,勾畫出國防教育的主體,“三展館”是中國海軍艦船展館,航天航空展館,國防教育基礎展館,“四場地”是火箭場地,飛彈場地,戰機場地,坦克場地。

今天,我校組織全六年段到龍翔一日游,我一聽到這訊息,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經過三十分鐘的車程,終於來到了龍翔國防教育基地,這裡可好玩了,我遊覽了中國海軍艦船展館,航天航空展館,國防教育基礎展館,讓我大飽眼福,還玩了拼裝航空母艦模型,紅外線槍,射箭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航天航空展館和紅外線槍。

航天航空展館中有許多中國航天科技的仿照品,有神州一號到十號,還有中國發明的衛星,航天服等,這些就已經讓我大開眼界了,我津津有味地看著這些展覽品,想像著航天員在遼闊的太空中是怎樣生活的,這些可都是我們中國科學家廢寢忘食努力工作出來的結果,是用他們的智慧和汗水凝聚出來的。

參觀完展館,並吃完午餐,我又來到了用紅外線槍射擊的地方。我平生從來沒有見過槍,今天終於見到了,我心裡滿是激動與興奮,雖然這只是一把m16,只是一把紅外線槍。終於輪到我射擊了,我顫抖地舉起槍,哇!還挺重的,這把槍能射擊10次。我朝目標瞄準,射擊,哇!第一槍我就射中了8環,接下來的9槍,有7次我都射中目標。我為我這個不錯的成績感到驕傲和自豪,終於全班人都射擊完了,我們帶著興奮的心情繼續去玩其他項目了。

時間不知不覺地流逝著,很快,結束了這次龍翔之旅,在這個龍翔國防教育基地中,我們不僅遊玩了這么多有趣的項目,還體會到了這些軍人的辛苦。就這樣,我們戀戀不捨地回到學校,真希望以後還能到龍翔國防教育基地。

六年級:咳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