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力量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遊子吟》大家都很熟悉,可仔細品味作者傾注的情感的有幾個呢?俗話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每個人都要懂得感恩,經歷了那件事後,我懂得了感恩,知道了感恩的力量有多強大。

每到周末,我都會回老家玩。而每次,慈眉善目的爺爺總會早早地站在家門等待我們的歸來。一進家門,總會聞到撲鼻而來的菜香味,看到一桌等待我們去吃的飯和奶奶那雙慈祥的眼睛。吃完飯,爺爺總會帶我去玩,儘量讓我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有一次,我們家的桂圓數成熟了,我便叫奶奶幫我去摘桂圓,奶奶便拿來梯子,把梯子架起來,一步一步顫巍巍地往上爬。突然,奶奶不小心失足掉下來,我頓時大驚失色,連忙衝過去把奶奶扶起來,著急地問道:“奶奶,您沒事吧!”奶奶一邊摸摸摔疼的屁股,一邊說:“我沒事,我年紀大了,不中用,我繼續幫你摘。”說完,繼續往上爬,我激動得熱淚盈眶,阻止住了奶奶,說:“不,不要,我不要吃桂圓了。”事後,我覺得奶奶為我付出了這么多,我應該報達奶奶,懂得感恩。

機會來了,一眨眼間,11月最後一個星期四——感恩節到了,於是我準備在這個星期的周末,給奶奶一個驚喜。企盼已久的周末終於到來,一進家門,卻不見奶奶的蹤影,原來,奶奶去買菜了。正合我意,我準備在奶奶回來之前為她分擔家務——洗衣服。你們別以為很簡單,髒衣服可多了,堆起來和我差不多高。可為了幫奶奶,我還是堅持洗衣服。洗了一個早上,終於洗完了1/2,但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大汗淋漓,我便坐下來休息一會兒,等會兒再與“它們”對戰。可大吃一驚的是,奶奶回來了,當她看到洗完的1/2的衣服時,別提有多高興,激動地說:“啊!少軻長大啦!懂得感恩了,剩下的我來吧。”原來我是想不幹了,但當我看到奶奶那雙粗糙的手,和飽經風霜的臉上像刀刻一般的皺紋時,我有迅速站起來,堅強地說道:“不,我一定要把這些衣服洗完,您為我付出了這么多,我應該知恩圖報!”休息了一會兒,我又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把剩下的衣服洗完了。

我終於懂得了感恩,感恩並不用是為親人做一件大事,只要讓親人感受到你對他們的愛就行,因為感恩的力量是強大的。“孝”是最基本的道德;“孝”是社會穩定的基礎;“孝”是愛的延續;“孝”是人類最美好的樂章!

六年級:咳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