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八音盒博物館作文600字

今天的上海,捷運站的出口,遠遠看見豎立的方棱型縱橫交錯在一起形成了現在赫赫有名的上海藝術館,其中最著名的那就是“八音盒博物館”了。

最早誕生的八音盒是猴子八音盒,也叫做《街頭風琴》。那個時候的流浪漢很多,政府為了讓他們開始工作,所以就讓他們每人都得有工作。有些聰明的流浪漢就向政府借這種八音盒。每當在街頭流浪的時候就推著街頭風琴,流浪漢在風琴的背面轉動把手,音樂就開始了,裡面有三隻假的小猴子,一隻小猴子會拉小提琴,還有一隻會拍打節奏,中間的那隻最神奇,還可以變魔術呢!

在接下來的就是圓筒形八音盒“出生”於瑞士。製造家利用小鋼針與音梳的配合慢慢磨合成美妙的音樂。做工十分細膩和複雜,需要半年的時間才能完成,之後包裝完美的話,又要等50年的紅木風乾,而成。這種八音盒價值連城,十分昂貴,只有王公貴族或者家境富裕、有錢的人才能享用到,普通老百姓連碰都碰不到。這個八音盒至今有200多年的歷史了,但是音質仍是很好,給我們呈現優美的曲調。

雙胞胎兄弟倆:假鳥八音盒和真鳥八音盒也是在八音盒歷史上大名鼎鼎的,只要扭動發條,兩隻小鳥就會一前一後的搖擺,發出鳥叫。別看它那么小,它的零件足足有250多個,它是由鳥的模型和鳥的羽毛做成的,如何分辨它們兩兄弟呢?假鳥八音盒的小鳥是沒有爪子的,而真鳥八音盒卻有。真鳥八音盒做起來也很繁瑣,首先需要捉鳥,其次再用特殊工具把鳥的內臟掏掉,之後陰乾50年才能製作完成。這樣幾乎要從爺爺輩開始製作,等到孫子輩才能完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