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穫了勇氣作文700字

人有許許多多的收穫,但是我通過一件事情,讓我變得勇敢起來。

一年級的暑假,有一天,我的好朋友佳佳姐姐和劉明坤姐姐來我家裡找我玩。她們在門口騎著車子叫我:“北斗星出來玩呀!”我一看她們騎著車子,就羨慕極了,我也想騎車,於是我朝著爸爸大喊:“我也想學騎車,想和兩個小姐姐一樣在婆婆的家門口自由自在的騎車。”

腳踏車剛買來,才開始,我心想:“簡單,沒什麼了不起的。”可是,當爸爸把車放到我面前說了一句:“保本,快騎車吧!”完了,我一看到車子,心裡就怦怦直跳,臉紅了起來像個圓圓的紅蘋果。爸爸看出了我的小心思。於是,爸爸一言不發地走到我跟前開始不緊不慢地給我講騎車的各種要領。

爸爸說:“騎車需要把手放好,眼睛盯著前方,腳要用力蹬!”但是我腳一蹬在車上,腳踏車就“啪”的一下倒在地上,我再上,腳踏車照樣摔倒。我讓爸爸扶著我,可爸爸手一松,我就有外甥打燈籠——照舊人仰馬翻。我一生氣,把車子一放,不騎了,不騎了,太難了。還是學別的吧!這時,爸爸用鼓勵的話語對我說:“北斗星,不要害怕,你要做一個勇敢的小女孩,如果遇到困難就往後退,那么任何事情都是做不好的!”

“來吧,我的寶貝,讓我們勇敢一些,我們再試一次。”於是我又重新坐在腳踏車上,慢慢我找到了感覺,腳踏車在我手裡越來越聽話了。當我停下來的時候,才發現我學會了騎腳踏車。“耶,耶,北斗星真棒!”兩個小姐姐和爸爸媽媽在誇我,別提多高興了,勝利的笑容掛在我的臉上。

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遇到困難,一定要學會勇敢,要勇於迎難而上,不要畏縮不前,這次學騎腳踏車,我收穫了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