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需要勇氣作文700字

從小,我就覺得自己的爸爸媽媽和其他孩子的爸爸媽媽不太一樣。在我的記憶中,父母幾乎沒有抱著我,摟著我哄我的畫面。我想,也許我是男孩的緣故,也許父母不想我養成太溫情的性格吧。

今天,放學回家的車上,爸爸一直在和我談關於男子漢的話題:“男子漢不能婆婆媽媽,不能遇到困難就退縮,要勇敢面對一切。”勇敢?今天我就有一個難題,不能勇敢地說出口呢!爸爸就在眼前,但我卻想說又說不出來,“我愛你”三個字悶在心裡非常難受。眼看馬上就要回到家了,但是我到現在還是把那話憋在嗓子口,心裡很難受。老師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讓我們回家要對父母說這三個字。

到了家門口,我沒有像往常一樣一下子衝進房間開始“掃蕩”作業,而是愣在門口遲疑著,半天沒換鞋。“超超,快換鞋進去做作業呀”,我又開始猶豫不定。

我長這么大,沒聽誰對我說過那三個字,我也沒有對任何人說過那三個字,我堂堂男子漢說不出,還是行動決定吧。我想用寫紙條的辦法,剪一個大愛心寫滿我對父親一腔熱血的愛。主意真不錯,有點小智商,我拿著愛心哼著小曲兒跳著來到了樓上。但就快要進門時,我又停了下來沒有勇氣去推開那扇門。如果爸爸一頭霧水地看著我,我還沒想好怎么說,那多尷尬,我又折回了房間。

我扔掉了愛心,坐回到書桌前,開始搜腸刮肚地想解決的辦法,可毫無頭緒,“男子漢不要婆婆媽媽的”,對,爸爸車上就是這么說的,愛也需要勇氣,我鼓足了勇氣,堅定地走到了爸爸面前。“怎么了?”爸爸從電視前抬起頭來,我的心在緊張的“砰砰”直跳,但我的勇氣堅定無比,我屏住呼吸大聲說出口“我愛你!”,爸爸像時間定格似的,呆在那兒。幾秒後,爸爸笑了笑說:“我也愛你。”隨後,深情地摸了一下我的頭。

“我愛你”說出口都那么困難,怎么能做到呢?戰勝自己應該是一條原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