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的母校作文700字

時光匆匆,歲月不等人,轉眼就到了2035年,而我也踏上了工作之路,在外的工作總是不如人,於是我決定—回到我的母校毛溝中學去教書。

回到家鄉,才知道,毛溝中學的面貌煥然一新。在外生活了這么多年,早已看盡城市的繁榮,不料,自己的故鄉比繁榮的城市更上一層樓。

走進學校,我得學弟學妹們和藹友好的一起玩樂,看到地上有垃圾會主動撿起,見到老師會主動問好,看到夜晚被風吹倒在地的盆栽會主動扶起,學長會主動幫助學妹……

這是毛溝中學文化素質的提升,這是毛溝中學文明和諧的一面。毛溝中學的變化不止是文明的變化,還有設備,教育和建築上的變化。

設備上,每個同學都有一台用於學習的桌上型電腦,這台電腦是幫助老師監督學生學習的監督器,只會提供有益於我們健康成長的一些資料,每個同學不僅有一台電腦,還有一張呼叫飲水機的卡,只要你對這張卡喚一聲,飲水機就會自動給你水,但這水也不是很容易得到的,必須是用來喝的,不能浪費,不能不喝完。

教育上,老師上課用u盤把要上的內容傳給每一個同學的電腦上,讓電腦為學生自動講解,學生有不懂的便可以向老師提問,這樣,老師輕鬆,學生也輕鬆。

建築上,學生住的是二人套間,在套間裡,所有的東西都應有盡有。食堂是一個半圓狀,夏天,同學們可以在食堂屋頂上乘涼,休息。舞台是一個騰空在操場中央的蝴蝶型,像一隻展翅欲飛,追求希望的一雙翅膀,上面的燈光,猶如夜空中的煙火,五色交輝。我們的教學樓,是一個有自動調節氣溫功能的中西合璧建築,室內綠草如茵,綠藤環繞,香氣芬芳,像一個古色古香的原始森林卻又充滿現代化風味。最特別的是,整個學校的上空有一層保護膜,這層保護膜可以遮風擋雨,讓我們有一個充分的準備。

我心中20xx年後的母校,希望你能早日成為現實!為湖南湘西的孩子們帶來更多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