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母校作文800字

20xx年,我已經成為了一名長城科技公司的老闆了。但是,由於工作繁忙,我一直沒有回到我親愛的母校——舞鋼市第一國小,去看望我的老師。今天正是教師節,所以我決定給自己放一天假,乘坐我的私人“超光速UFO”來到母校。

天哪!這是我的母校嗎?這時,一位機器人彬彬有禮的走過來,說:“這位先生,歡迎參觀舞鋼市第一國小。”接著它便用智慧型掃瞄器將我掃描一遍,然後說:“這位先生,經確認您是舞鋼市第一國小學生,請進。”說完就向我擺了一個“請”的動作,我連忙受寵若驚的走了進去。

來到草坪,這裡的坑坑窪窪的樣子早已蕩然無存,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如蓬萊仙境一般的美景:一座座假山立在荷花池裡,一個亭子浮在水上上……就在我陶醉在這美景中時,一座座亭子突然變了樣,變成了連綿起伏的雪山。這時,荷花池消失了,變成了山下的小村莊……我連忙向機器人導遊詢問:“這是怎么回事?難道是哈利波特施了魔法嗎?”機器人導遊笑著回答:“這不是什麼魔法,而是現代科學的傑作。這是一座“多功能景物儀”,可以瞬間從山脈變到寺院,從桂林山水變成海市蜃樓……”

突然,我看到了一片空空如也的土地。空地上有一個牌子,牌子上寫著:歡迎本校學生來到空中花園。我看了牌子後,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這塊牌子的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藥?只聽其機器人先生解釋道:“這裡是本校的空中花園。因為害怕其他學校的學生來搗亂,所以必須驗證指紋才能進入。”我驗證指紋後,只見旁邊有一塊筋斗雲。我連忙跳了上去。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空中花園。這裡的地毯是雲彩,一朵朵鮮艷的小花是可愛的小星星變成的。突然,一個人猛的把我的眼睛蒙上,用熟悉的聲音說:“你猜猜我是誰?”啊!原來是我的好朋友焦皇川!

我連忙扒開他的手,一看,哇!我的好朋友都在這!馬秋源、羅上、任昊、姚鑫鵬、張曉抵……這時,馬秋源問道:“你這幾年去哪了?我們給你郵的郵件你也不回。今天是教師節,我們幾個鐵哥們在這裡聚會,可就找不到你!”我連忙向大家賠禮道歉:“我這幾年忙啊!一直待在火星基地里。一切以事業為重嘛!”說完,我們又開始打打鬧鬧了,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