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遊母校有感作文700字

今天,我再一次來到了我闊別一年多的母校——-祥雲學校。

校車剛進入校園,印入眼帘的是一排排保衛著這個學校全體師生的桂花樹士。再向左看,是一個寬廣的操場和一個升旗台。升旗台上飄揚著鮮艷的五星紅旗。一切都未變,只是早已物是人非。那操場上縱情奔跑的人群已不再是我和朋友們,那操場上的歡聲笑語也不再屬於我們,那些……

下了車,我和朋友們一起上了二樓。在那個曾經我們與這個學校的一切告別的教室,我見到了我親愛的孫老師。她的面龐還是那么的嚴肅,他還是那么的不苟言笑。我在窗外靜靜地看著他,看著看著…我不禁憶起了當年的我和他。我記得,他上數學課的時候總是喜歡叫我和微、斌、征、晴去黑板上做題目或回答問題。他總是夸征反應快,像個小神童……後來,我又去見了黃老師。當年那個與我一起下棋的他,白髮早已爬上了他的雙鬢。我想,他大概就要退休了吧。我想他打了招呼,他也回了一句。過後,我們兩都沉默了。半響,他打破了沉默。不過也就說了‘你們都在一個班么’‘你們放學啦’之類的話。我想,他大概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吧。正如同我一樣,我非常想念他們,也很想見到他們。可是,在見到他們之後,我卻不知該說些什麼。

我坐在那個多年前我坐過的花壇上,看著這校園的一切——-那高大的桂花樹,那宏大的教學樓,那林蔭處的教師住宿樓,那布滿歡聲笑語的操場……看著看著,淚水不知不覺浸滿了我的眼眶。我不知我為什麼想哭,也許是因為這裡的老師給了我這個父母都不在家的孩子溫暖與愛,使我把他們當成了親人。在闊別親人一年後回來,應當哭的。也許是為了祭奠遠去的童年吧。也或許兩者皆有。

大約半個小時後,我踏上了回家的車。

再見了,母校!不知何時你我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