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母校作文800字

時光如流水,一晃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是一位大學教授了。今天放假,我便趁著這時間回母校,看看母校變成什麼樣子了。

一到校門前,有幾根紅外線展現在我面前。我聽說過這種紅外線是用來保護什麼貴重的東西,壞人一觸到紅外線,紅外線就會發出警報。不過這裡的紅外線可不是這么用的,它是用來測驗你身上有沒有危險物品。如果沒有,它就會說安全通過;如果有,它就會提醒你把危險物品拿下再進校園。

再看看學校里的環境,更是好得不得了。東邊有個水池,水池周圍的花壇與假山富有生氣,蝴蝶們高興地翩翩起舞,為校園又添加了一處風景。西邊的羽毛球場、足球場、籃球場應有盡有。校園裡綠樹成陰,鮮花怒放,再加上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在這么好的環境下,讀書氣氛就更濃了。

從前五、六層的舊學校早已消失了,現在展現我們眼前的是幾十層的教學樓。樓內、樓外的裝修十分精緻,為同學們提供了更好的學習環境。

教室內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黑板是聲控的,只要你對著黑板說什麼,黑板上就會出現什麼字。這樣,老師就不用長年累月地吸著粉筆灰了。還有那桌子也換成了防近視桌子。桌子旁有個機械手,當你坐姿不好時,機械手就會自動伸出來為你調整坐姿。當老師在講台上按下一個按鈕時,學生的課桌便立刻凹下一大半,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台電腦。這樣同學們就不用到電腦室上課了。連椅子也變成了升降式的沙發。在做作業時,也可以用電腦做。桌子下面有個書櫃,上面有不同顏色的按鈕,按哪個按鈕,那個種類的書就會出現在你面前。

同學們上樓下樓時根本不用走路,只要站在“快速環梯”上,說一聲要到幾樓,“快速環梯”就會立刻把你送到,既快速又方便。

操場也十分大,足有二千多平方米。控制室那隻要按一下按鈕,操場便立刻變成校園式花園,供同學們玩耍。教學樓和綜合樓也是一幢連一幢,既多又高大。

啊!我身為這美麗的母校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五十年後、一百年後的母校又會是怎樣的呢?”我們難以想像,但有一點我可以肯定的就是母校會越來越可愛、越來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