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母校作文1000字

20xx年的一天,已經成為發明家的我,突然收到了一份奇怪的邀請函。我打開一看,只見裡面寫著:二十七號時來母校參加聚會——薛彩雲老師。

我望著邀請函上那個名字發獃,我想:這是我哪一個老師的名字?最後,我在我的記憶深處找到了這個人,原來她是我國小六年級的語文老師,那時候薛老師還是副校長呢!不知她這幾年身體可好……

到了二十七號那一天,我如約來到了我的母校——永泰縣實驗國小。

走進校門,我有一種投入母親懷抱中的感覺,因為我的童年是在這所學校里度過的,我相信在這裡讀過六年書的學生回到這裡時,都會有這種感受的。

進了校門,我便聞到一股花香。我心想:這冬天裡除了梅花沒有花會開了呀,怎么會有這么濃的花香呢?

我帶著疑問往裡走,就看見一個大花圃,裡面的花競想開放,就跟春天時的花圃一個樣嘛!

繞過花圃我便看見一個操場和體育場那裡的操場一樣,有沙坑,有環形跑道,還有足球場和籃球架……這時,我看見有人在操場上走動,連忙追上去原來是國小同學連永剛和何陳南山。

我們就結伴向前走去,忽然看見一個人站在操場上,好像在等什麼人。我們走過去一看,不是別人就是薛老師,我們看見的薛老師和我們國小時的薛老師相比衰老多了……

過了一會兒,同學全到齊了。薛老師就說出了讓我們來的原因:原來是許多年沒見了,想見一見面,還有就是要帶我們參觀學校。

我問老師為什麼冬天會有那么多花,老師回答說:“那些花的種子都經過加工,所以在冬天會開花。”

過一會兒,我們跟著老師去參觀教學樓和辦公樓,它們的外表都是用特殊的玻璃製成的,無論多重地砸都不會碎。教學樓有28層,辦公樓有25層,樓里有電梯,老師帶我們一層一層地參觀,光是參觀這兩座樓就花了整整一上午的時間。

下午,我們到操場上打球,可一個球也沒看見。只見老師走到籃球架下一根柱子前按了一個按鈕,球就出來了。

原來這個是專門提供體育用品的裝置,只要輸入想要的體育用品的名稱,然後按下“啟動”鍵體育用品就出來了……

傍晚,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母校,臨走時我還發出一聲感慨:“母校的變化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