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夢想作文700字

不是因為有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有了希望。

——題記

夢想,是海邊斑駁的燈塔,為遠航的船隻指引方向;夢想,是柔和的明燈,為前行的人們照亮黑暗的道路,夢想,是心中的太陽,驅散你心頭冰冷的流言蜚語。

什麼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我想那便是心中一直所堅持的夢想吧。正是因為心中的夢想,我們才能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高歌前行,披荊斬棘,笑談人生。正是心中的夢想,讓我們不懼流言蜚語,在理想的國度里,構築自己的伊甸園。正是擁抱心中的理想,才會越挫越勇,每一次失敗終將成為你成功之路的墊腳石,把你送入成功的殿堂。而你,用行動詮釋了什麼叫作失敗乃成功之母。

“一代群臣痛蠶室,千秋史筆溯龍門”,正是因為對夢想的堅持,才有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司馬遷對夢想的執著,讓他在面對別人的誹謗和嘲笑,面對被世俗的拋棄中堅持了下來,才有了《史記》這部作品的橫空出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堅持匡扶漢室江山的他,為報答劉備三顧茅廬的知遇之恩,六出祁山,七擒孟獲,九伐中原,無奈七星燈滅,於五丈原駕鶴西去,令人唏噓。“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他對於夢想的堅持,引的無數文人墨客涕淚滿襟。

馬雲曾說:夢想總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是的!他天方夜譚般的夢想,被當時的人們嗤之以鼻,但他堅持了下來,用自己全部的心血創建了阿里巴巴王國。如今,徹底的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改變了人們的支付方式,改變了如今的格局。寧波的“順其自然”,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但他年年風雨無阻的愛心捐款,改善了貧苦地區百姓的生活,讓那裡的孩子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飄出陣陣悅耳的書生,不正是他對善心的堅持嗎?

縱觀古今,展望未來,不是因為有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有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