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橋的說明文作文4篇

橋,不是沒有生命的冷冰凍的建築物,它體現著人類的智慧,並給人以美感。人們情不自禁地用詩文來讚頌它。 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橋的說明文作文,歡迎閱讀。

關於橋的說明文作文一:橋的歷史

橋上依舊人來人往,凡世的喧囂如同不滅的歲月一般在橋上流轉不息,日升月沉,草木枯榮,橋上的繁華如同紅顏身上的纖纖素衣,一簌一簌抖落。

那些橋上佇立著的青絲羅帶傾城傾國的女子依然在編織著如夢的歌舞昇平;那些橋上飛馳而過的快馬平劍的少年依然奔跑在空曠的風塵之上蒼穹之下追逐遊蕩到天光的夢想。

百年萬年靜立的橋默不做聲的承受著俗塵的種種,它見證了多少歷史的滄桑,人生的多變,命運的無常。多少朝代在它的注視之下興盛衰亡,只有它屹立不倒,如橫跨河道的飛虹,聯繫這此岸與彼岸,聯繫著過去與未來。

我總是看著橋沉澱心中的雜塵,說話,微笑,黯然傷神。我總是撫摸著橋傾聽它微弱的心跳,橋不說話,我也沉默,只是我們都知道作為橋的驕傲與無奈。緘默的橋可以承受時光白駒過隙似的碾壓而過,微笑的橋可以送渡一批又一批揣夢想的少年,孤獨的橋可以忍受無人夜晚的孤寂與悲涼。

沒有奢華的夢境,夜夜出現在橋夢裡的不過是繁華的歷史與來往的行人。

橋說它不要如彩虹般風華絕代,只想守著歷史守著責任千年萬年寂寞的佇立。

橋說它不願背負俗世的溢美之詞,它只想讓熙熙攘攘的人群在他身上尋得一刻的依託。

橋說它不會做那高聳入雲的光廈,它只想安靜的完成自己的使命——渡史,渡人,渡心。

可惜橋不會開口,一如既往的沉默。無數的人行色匆忙的踏著橋背飛速掠過,只剩下寥寥數人立在橋頭,體味著橋的忠誠與堅忍。

可惜橋不會開口,一如既往的緘默。似水年華悄然滑過,它目送著渡河的行人漸行漸遠……

歷史的洪流中靜立著一座橋,沉默千年。橋上人來人往,物事人非。

關於橋的說明文作文二:游濱江路沱三橋

今天的天氣真涼爽,我和外公外婆一起到去年11月份修好的沱三橋玩。沱三橋,顧名思義,它是沱江上簡陽段的第三座橋,以後還要修沱四橋、沱五橋呢。著座彎彎的大橋,長2千米,寬36米。顯得宏偉壯觀,妙不可言(比起簡陽其他橋來說)。這座大橋是灰色的,兩旁的欄桿是藍色的。站在橋的這一頭,遠遠望去,橋的那一邊是幾座大樓其中紅白相間的就是簡陽中學的住校區(聽說很好),還有幾座高等住宅區,許多土地還在待人們開發。橋的上方有40Km和2m這樣的標誌;40Km代表車速最多不超過40Km/一小時,2m則代表車輛最高不超過2m。這樣讓人覺得很安全。

我看了看橋,橋的兩側是人們行走的“街道”,中間則是車輛通過的“大街”。人們說說笑笑的走著,車輛有秩序的跑著,大橋上川流不息,一點不比成都的立交橋遜色。

晚上,路燈亮了。街道兩邊霓虹燈閃爍,大橋顯得更加美麗。我和外公外婆還做了這樣一個實驗,欄桿上有空心的鋼管子,我和外公各站一頭,我們把耳朵貼在管子上,然後我輕輕敲打管子,公公那邊就聽到“鐺、鐺、鐺”的聲音,然後公公敲打管子,我也聽見了聲音。公公還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大概是說游擊隊員在火車站,想知道敵人的火車來沒來,便把耳朵貼在鐵軌上,聽見轟隆隆的聲音,便埋伏在附近的草叢裡,敵人的火車一開過來,所有的游擊隊員開始射擊敵人,敵人便被消滅了。聽了這個故事,我仿佛回到了戰火紛飛的年代,我們用智慧打敗了敵人。公公告訴我,這是因為管子是鋼做的,聲音利用物質傳播,所以聽見了很遠的聲音。

啊!沱三橋!你代表著簡陽的高速發展,代表著簡陽人民的輝煌成就。我希望簡陽能像沱三橋那樣,各方面取得成就!

關於橋的說明文作文三:家鄉的橋

家鄉的橋是我夢中的橋。

小時候,家鄉的河上架著一座彎曲的石拱橋,上面的一磚一瓦顯現著自然的肌理,縱橫交錯,散發著古樸的韻味。

橋上,兩排柳樹好似美麗的少女垂著長發在水裡照鏡子。夜晚,我常蹲在那樹下,頭頂皎潔的月光,伴著蟋蟀的交響樂,哼著優美的鏇律……

橋下,一些漁夫正揮著竹篙灑下漁網在水裡打漁,那粗獷的打漁歌中,預示著他們收穫頗豐。

橋的兩岸居住著一村居民,他們居住在簡單低矮的土坯房中,有著一樣的風土人情,團結互助,心被這橋緊緊相連。

現在,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橋變寬了,上面的水泥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出幾分夢幻般的色彩,漂亮的橋欄在水的倒映下,那天然、古樸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則是雄偉和壯觀。

橋上的柳樹早已不見,高大的路燈佇立橋上,給這黑暗的夜,帶來無盡的光亮,它們儼然是一排巨人守護著橋上通行者的安全。

橋下的漁夫,早已變成了一撥撥的輪船,“嘟嘟嘟嘟”地開過,激起的波浪,仿佛要洗去舊時代的鉛華,隨著輪船的前進,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

橋兩岸的土牆早已不見,已經變成了那巍峨高聳、鱗次櫛比的高樓,晶瑩的玻璃幕牆在陽光照射下熠熠生輝。而兩岸的居民仍未忘了那橋的約定,依然團結互助,心心相連。

家鄉的橋,隨著時代的變化不斷刷新著自己的外衣,但它的靈魂在我的心中卻永不磨滅,綻放著迷人的風采。

啊,家鄉的橋,我夢中的橋!

關於橋的說明文作文四:家鄉的景觀橋

景觀橋,顧名思義:即點綴環境又方便行人的橋。至今,家鄉撫順已相繼建成三處這樣的橋了。

當你站在新華橋中段向東北方向眺望,一條銀白色的玉帶橋,拱起在撫西河口上,那玲瓏剔透的造型,給碧波蕩漾的渾河增添了奪目的光彩。這就是新建成的撫西河口景觀橋,人們習慣叫它“半島假日橋”。這座橋是仿趙州橋建造的,橋長一百餘米,橋寬五米,是一座三孔鋼筋混凝土起拱橋。

以前,沿渾河北岸帶狀公園休閒散步,當走到撫順電視台附近,撫西河攔住了去路,人們只能繞行公路橋。“一橋飛架東西,天塹變通途。”現在,當你跨上半島假日橋,一塊塊漢白玉橋欄板映入你的眼帘。精美的圖案快快有別,雕工細膩逼真,海灘、椰林、島礁、海鳥應有盡有,叫你有不盡的享受。抬眼向西南望去,新華橋上車水馬龍,南北川流不息。盡顯城市一派繁忙景象。

葛布新橋下游,新建成了兩座幾乎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姊妹橋。橋中間有二十盞梯形體淺綠色彩燈依次排開。上頂圓形橘紅色彩燈下照,上下彩燈相互映襯,給人以美輪美奐之感。不鏽鋼結構的橋欄桿上,配有紫紅色的橢圓形實木扶手,堅硬、光滑、質樸,靠上去感到特別的堅實。橋東西兩側,每隔四十米設一處“觀景台”,遊人即可駐足橋上觀景,又不妨礙他人通過,可見設計者的良苦用心。

兩姊妹橋的建成,將渾河北岸的葛布段同月牙島連成一體,既美化了環境又方便了市民,使得節假日期間遊人聚增。

兩姊妹橋像兩位身材苗條俊美的導遊,向渾河北岸的人們頻頻招手,示以熱情與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