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的夢想作文500字

在蔚藍的天空上,幾隻小鳥翱翔在天空,白雲悠悠地飄過,大雁排成一排向南飛過。

這一切的一切都被在地面上的螞蟻看在眼裡,何人曾知道螞蟻的心裡也有過一個能翱翔在藍天的夢想。於是他重拾了這個夢想。

螞蟻的第一次實驗:他從高處往下跳,可是摔的慘不忍睹。雞伯伯對他說:“你要想學會飛,首先要學會跑才行。”“對啊。”螞蟻恍然大悟。

螞蟻的第二次實驗:螞蟻用葉子做了兩個翅膀,在高處奔跑起來,跳!螞蟻用盡全身力氣揮動翅膀,還喊著:“飛啊!飛啊!飛啊!”可是還是無濟於事。狠狠地摔了下去。

螞蟻纏著繃帶,幾乎想放棄了。這時,媽媽的話縈繞在螞蟻的耳旁:“遇到困難決定不能放棄,一定要多嘗試幾次才可以。要有恆心,堅持就是勝利。”螞蟻鼓起勇氣又嘗試一次。他通過上網蒐集資料,發現了其中的奧秘。

螞蟻的第三次實驗:他用鐵片、電池和螺鏇槳做了一個飛行帽。這次螞蟻真的飛起來了。“哇!我飛起來了,哈哈,我成功了。堅持就是勝利!”不過,這話說完後不到三秒,飛行帽就沒電而掉下來了。螞蟻又失敗了。可他沒有放棄。

螞蟻的第四次實驗:他按照網上說的,做了一個小螺鏇槳。他在身體上裝了一個鐵圈,在上面安上螺鏇槳,讓螺鏇槳快速鏇轉,他飛起來了!螞蟻用“翅膀”控制方向。他成功了!螞蟻的恆心讓他實現了夢想。

他從此以後,也能像鳥兒一樣翱翔於天空,也能乘著清風,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上,欣賞著大地上從未見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