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了,我在這先祝您:三八婦女節快樂!

媽媽,我要感謝您,感謝您的養育之恩。十一年前,您懷胎十月生下了我,在您的悉心陪伴下,我快樂地度過了每一天。您不再年輕,歲月在您身上留下了痕跡,您兩鬢的青絲夾著了許多白髮,眼角也露出了細紋。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您陪我度過了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牙牙學語念出“媽媽”兩個字;邁開腳走出人生第一步;第一次背起書包走進學校;第一次拿著滿分試卷回家向您炫耀……這么多的第一次里,您付出了許多心血和精力。

您經常叮囑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今天的努力和付出,就是為了將來的收穫。”聽了這些話,我也下決心要盡力做到最好,為自己創造好的未來。可是願望是美好的,現實卻充滿許多困難和障礙。從小您就教我彈鋼琴,您對基本功要求很嚴格,每個手指的站立,每個提手的動作都很講究,沒彈好就彈好了才休息。有一次我在彈顫音的時候,怎樣練都沒能把它彈均勻,我扔下琴書發脾氣說:“這么難,我不學了。”您在一旁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學習的道路不是一蹴而就的,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迎難而上,從哪跌倒就從哪爬起來。”聽了這番話之後,我又撿起書本,從分解動作開始,一點一點地把顫音彈均勻。

我經常偷懶不想練琴,惹您生氣,您就教訓我:“不認真練琴,不溫故而知新,是學不到真功夫的。”在您嚴格要求下,我學過的每首曲子都能按要求演奏出來。

我這馬大哈的性格,讓我在學習上吃了不少的虧,有時學習成績波動比較大。您和我一起分析考試成績不好的原因,訂正錯題,建立錯題集,鼓勵我每次要往前進一小步,幾次後就是一大步了。

媽媽,謝謝您!是您給了我人世間最無私的愛,讓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讓我溫暖而幸福。我想對您說:“媽媽,我愛您!”

祝: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愛您的女兒:林子君

20xx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