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5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媽媽,您別以為您兒子大大咧咧,“直腸子”一個,其實在我心底,裝著滿腔的心裡話想對您說,今天就藉此機會向您吐露心聲,不妥之處,請您包涵。

媽媽,您知道嗎?我們班很多同學都有自己的寵物。我有多羨慕!媽媽,我也很想要一隻屬於我的寵物狗。每次我跟您提起,您總是告訴我:小狗會帶病菌來給家人,不健康;小狗會到處掉毛,不易打掃……總而言之,你一肚子都是拒絕的理由。媽媽,我想跟您說,如果您同意,我一定會給它按時打預防針,按時洗澡,教它禮貌,陪它散步……給我養一隻吧,求求您了!

媽媽,您還記得那件事嗎?您叫我去讀書,我就按照您的吩咐認真做了。等我讀完,您卻說:“我沒聽見,不算,再去讀兩遍。”我滴媽呀,您知道我有多冤?即使您想讓我多讀幾遍,也是對我好,那您儘管可以實話實說嘛,為什麼要說您沒聽見,不算呢?你們大人做事怎么可以這么武斷呢?但,為了討您歡心,我還是一頭扎進房間,瘋狂地讀了起來。媽媽,您知道嗎?我嘴巴發出的是讀書聲,心底流的全是淚花。

當然,媽媽,平時您對我的關心與付出很多很多,我銘記在心。我今天之所以向您傾訴這些,是兒子把您當成了好朋友。您願意做我的好朋友嗎?不管怎樣,您依然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媽媽。

愛您的兒子

20xx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