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嗎?那時,你牽著我稚嫩的小手和我一起去超市。我累了,你便抱著我休息一會兒;渴了,你便給我買了一瓶冰紅茶。那時,我開心極了!您的臉上也洋溢出一陣陣欣慰的笑容。

轉眼間,五年時光過去了,您為我日夜操勞,本光滑的臉上,添了道道皺紋,烏黑的頭髮中也出現了根根“銀絲”。這時,我的臉上出現了從未有過的難過,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俗話說得好:“水有源,樹有根,兒女不忘養育恩。”媽媽,我親愛的媽媽,謝謝您,白天為我洗衣燒飯;晚上為我蓋被子;我生病時,您餵我吃藥,問寒問暖……我對您說的話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每次話到嘴邊,每次面對您時,我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了。時間如離弦的箭一般,轉眼,我十歲了,您也四十歲了。當我拿著“100”分的試卷回家時,您也從不像從前那樣誇獎我、鼓勵我、支持我了。隨之而來的只是一句:有什麼了不起的,只不過是碰巧而已。再不就是:“有本事,連續考幾次我看看?”媽媽,您可知道,我為這事偷偷哭了好幾回。您可知道,在這“100”分的背後,又有我多少的汗水,多少的時光,多少的艱辛。

但是很快,我這種感覺就消失了,因為,我聽到了這樣一段話。有一天,我正把耳朵貼在您臥室的門上時,我聽到您對爸爸說;“咱們的女兒已經十歲了,她的學習成績很好,但我不誇她。我想就算誇了她,她也不會驕傲的吧!這樣,會不會傷了她的自尊心呢……”

我聽了,眼淚不禁流了下來。此時此刻,我想對著天空大喊:“媽媽,我愛您!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媽媽,母愛無私,不求回報。我並不恨你,原諒我!”

現在,我每次拿到“100”分的卷子或“三好學生”獎狀時,我不驕傲,因為我聽到了您那一句話,就已經心滿意足,無需誇獎了。

因為時間關係,就先講到這兒吧!媽媽,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女兒永遠愛您!

祝您:

心想事成,永遠年輕。

愛你的女兒:趙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