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暢想曲

藍天、碧浪,青山、綠水,高樓、大廈,花園、山莊。

藍天間忽然躥出個龐然大物,轉眼間,著落在我的身後。噢!是太空梭——“神州8號”來接我暢遊台州,我高興極了,乘上神州8號,開始暢遊美麗如畫的家園——台州。

“轟”的一聲,神州8號把我帶上天空。我往下俯瞰:市中心,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猶如與星星一起嬉戲玩耍。椒江上,全新的椒江大橋,猶如天上的彩虹,飛架椒江南北;國內跨度最大的斜拉橋——椒江二橋,正彈奏著美妙的樂曲;還有那剛剛建成的椒江三橋,兩端的立交橋連線著車流通向遠方。椒江口,停滿了輪船,氣笛聲聲,一派繁榮景象。向西看,一條蜿蜒大道通向邊遠的天際,那是金台鐵路,十幾輛懸浮列車飛馳在鐵軌上。

“神州8號”沿江而上。往下看,我進入了綠色的海洋。這不是大海,這是台州的“綠心”。樹木鬱鬱蔥蔥,高大挺拔。你看,那片“小記者林”也長大了。草兒用自己綠色的身軀鋪在地面上,形成大片大片的草坪。在綠色的世界中,五彩繽紛的花開了,點綴其中。還有更好看的,更好玩的,“綠心”中,有“野生動物園”,有“未來世界”,有兒童樂園……這些,隱藏在綠色的海洋中,飛船上看不見了,不過,我是去過的,這不,上星期,我剛過去野生動物園,那裡有老虎、大象,還有大熊貓。遊樂園更加精彩刺激了。“電瓶車”、“飛機”、“火箭”、“海盜船”、“巧打怪獸”……一個個遊戲項目應有盡有。

“神州8號”轉了一個彎。我看見了台州的航空港——台州機場。擴建後的台州機場是浙江第二大航空港,據說僅次於杭州機場。機場四周,是大片的農田,那不是一般的農田,那是台州的生態農業基地,種的是綠色食品,除蟲不用農藥,作物用營養藥培植……節假日,一批批的遊客來到這裡,享受大自然的歡樂。

“神州8號”往東飛。碧綠的大海顯現在眼前。早幾年臭哄哄、一片混濁的海水早不見了。海上,飛艇在飛,帆板在衝浪。海邊,一幢幢別墅鱗次櫛比。那個浴場,人造沙灘上,一頂頂太陽傘罩著一個個休閒的人們;海水中,不少小孩在嬉水。

“神州8號”往東飛,繼續往東飛。一顆璀璨的明珠顯現在眼前。這就是大陳島。我可是大陳島的常客。到大陳島可方便了,有直達氣墊船,還有直升飛機隨時光顧。島上可漂亮了,甲午岩風韻尤在,沙灘上擠滿了假日來撿貝殼的大人、小孩,漁船上坐著的是來釣大陳黃魚的遊客。

“神州8號”繼續飛。我看到了三門核電廠,臨海古長城,仙居神仙居,天台國清寺……

夜幕降臨了,“神州8號”飛回了台州市區。你看,台州火樹銀花,街燈搖曳,霓虹閃爍,人潮車流,與海天星月交相輝映,絢麗多彩的城市,這就是我們的家園。

“再見,晚安!”我揮手與“神州8號”駕駛員告別。“轟!”“神州8號”重新起飛,飛向太空。

“小奧,醒醒!小奧,起床了!”我醒了,我從美夢中醒了。一輪紅日從東方升起,絢麗的光芒照在我的臉上。夢中的台州在不遠的將來一定會變成現實。明天的台州一定更加輝煌燦爛!

您早,台州!台州,我的家鄉,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