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作文

我想……作文(1)

人一輩子想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了,我也有好多好多想要、想有的東西,想做的事情,譬如說……

我想住在豪華別墅中,我想有可以向同學們炫耀的一大筆財富,我想擁有私人轎車,天天開著它上學;我想有數之不進的鑽石、金礦,成為遠近文明的“小”個體戶,成為某家公司的大老闆,我所擁有的財富,是無人可以攀比的。

我想成為名人,成為明星,漫不經心的走路時時常會有人讓我簽個名,每次在街上閒逛時,經常聽見別人在一起議論我這個名人的好處。在我眼中看來,在我一個國小生的眼中看來,那是多么大的榮譽啊!

我想成為神童,不管什麼知識都是一學就會,而且學問浩瀚的勝過大海,我十歲就可以成為博士後,成為國際級的超級神童,成為超級“國寶”。

我想脫離作業,每天的作業把同學們壓的苦不堪言,我卻什麼作業也沒有,無聊時,畫畫,寫作,去樓前的草坪上躺一躺,把所有的煩惱全部拋到腦後,讓年輕的心靈飄動起來。我還可以去實實在在去觀察大自然,如果某個人每天只會對著教科書和作業本使勁的話,他真是浪費人生的大好時光了。

相比之下,我更想去按住時間的指針,我不想讓時間流走。

童年是人生中開的最絢麗的一朵花,花兒總是會有凋零的時候,我不想離開幼稚的童年,因為那時候有些事情我們已經不能再做的,比如遊戲……

我不敢去想像未來,未來好像是一個黑黑的大窟窿,我不敢去想像我要怎樣獨立生活,我不敢去想像人們眼中的“黑色七月”。

我更不敢想像我該怎樣去踏入社會,面對種種失敗的挫折,面對事業上的一切圈套;我還要成家,還要工作,還要經過種種洗禮……喔,我該怎么辦?我想讓時間老人停下他的步子,時間老人卻仍舊在走,我真是優點恐懼未來了。

布萊希特曾說過:“不要為已消逝之年華嘆息,需正視欲匆匆溜走的時光。”是啊,現在一切幻想都沒有用處,勝利者絕對不會是只會口頭說,卻不行動的人。

窗前,坐著一個正在幻想未來世界的女孩。

我想……作文(2)

媽媽經常對我說,不要糊思亂想。但不知為什麼,我就偏愛想。

做作業時,我經常寫錯別字。我多么希望有一支神筆,當我寫錯時,它會發出“錯了!錯了!”的聲音。過五秒鐘後,還會在筆頭上描出正確的寫法呢!如果我擁有這樣一支神筆,就永遠不會寫錯別字了。

書包里的書實在太多了,有時為了找一本作業本,找得我滿頭大汗。要是書包上有一個小話筒,只要我輕輕地叫一聲:“抄寫本”,它就會自己跳出來,那該多好啊!

每天早上我總要先看看天氣,再找合適的衣服穿。要是有一件多功能的衣服,那就棒了。只要在衣服上設兩個按鈕,一個專門調節衣服的顏色和大小,另一個專門調節衣服的溫度。那就不用經常買衣服、換衣服了。這樣,既省錢又省力,該有多好啊!

我到外婆家去的時候,看見有四頭小豬找不到媽媽了,都在吱吱地叫著找奶吃。可惜只有一個奶瓶,它們爭得不可開交。我想,要是有四個奶頭的奶瓶,小豬們就可以親親熱熱地一起吃奶了,那又有多好啊!

我愛想,想了很多很多,我還要想很多很多。我相信,經過我的努力,這些想法一定會實現的。

浙江省紹興縣柯橋國小 一(13)班 裘卓能 指導老師 金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