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愁眉苦臉

今天,地球愁眉苦臉的。

他的小弟弟-火星是個急性子,他看見地球哥哥面色蒼白,成天滿臉不高興,竟然掙脫自己的軌道,伸出一隻手來摸了摸地球的額頭。“啊,哥哥你發燒了!”“那當然了,太陽爺爺發出的紫外線照得我透不過氣來,更糟的是……”

火星還沒聽完地球的話就氣得頭頂上火山爆發,直往太陽奔去,一邊跑一邊罵: “太陽這個老不死,我非扯斷他的金鬍鬚不可!”“等一下!”地球一把扯住火星說:“你一點也不聽話,還罵爺爺老不死,一點兒也不尊敬老人。我還沒說完呢,別錯怪爺爺。主要是因為人類破壞大氣層,紫外線才射進來。人們還讓汽車排放尾氣使空氣變暖,能不發燒嗎?”火星仔細一看,地球的確變了樣:綠色幾乎沒了;南北兩極雪地縮小,邊沿還變了顏色;海水也污染了,還暗暗發臭;地上採礦採得千孔百洞……反正地球哥哥一定很疼很難受呢!火星嘆口氣說:“本來我很羨慕你身上有生靈,每當聽見你身上發出的笑聲,我就羨慕得五體投地。今天又有探測船來了,我本來想向你報喜,可是……唉,沒想到是人類破壞了自己的第一個家園,在打我的主意呀!”地球安慰他說:“我想:人類破壞了第一個家,不會再破壞另一個了吧。再說,人類已經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越來越重視環保了,相信不久的將來我的病也會好的。”火星高興地說:“那可太好了!”這時,鬧鐘把我從夢中拉了出來,原來這是一場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