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吶喊

小草的吶喊 春姑娘翻過高山,越過大海,悄悄地來到人間。

一棵睡了整整一個冬季的小草,伸著懶腰,打著呵欠,悄悄地將頭從土裡探出來。眼前的一切令他感到萬分意外:他過去的家,一塊偌大的草坪,雖然現在已是陽春三月,卻仍然還是光禿禿的,看不出一點生機。

他不禁黯然神傷,回憶起幾年前的事情。

那也是一個春回大地的日子,小草剛從土裡探出頭來,發現草坪上早已是一片綠茵茵的,他的家族是那樣的興旺,那樣的和諧美滿。他的父親母親、兄弟姐妹們正自由地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快活地沐浴著溫暖的陽光,貪婪地吮吸著甘甜的雨露。小草舒展著身子,向四周張望:天空是那樣蔚藍,河水是那樣清亮。人們路過草坪,都會心的稱讚小草的美麗,小草為他有如此美好的家園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那時的生活真讓他感到無比愜意。

然而,這陣的小草更加黯然神傷,他回到現實中來。

只見眼前,草坪上還是光禿禿的一片,小草家族成員是那樣稀少,稀稀拉拉地幾棵小草在帶有幾分寒意的春風中瑟瑟發抖。他發現,天空不像過去那樣蔚藍了,變得有些灰暗;河水也不像過去那樣清澈,變得有些渾濁;空氣中夾雜著一些灰塵,陽光也有些暗淡,甚至連露珠也沒有過去那樣甘甜了。

看到眼前的景象,小草傷心欲絕。

正當這時,兩個頑皮的小男孩從遠處跑過來,走進草坪。他們倆在草坪里嬉戲著、奔跑著,不時發出一陣恐怖的笑聲。小草縮著頭,望著兩個小男孩,生怕被他們踐踏。可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兩個小孩追逐打鬧時,一隻巨大的腳丫懸到了小草的頭頂。小草害怕極了,猛然間,那隻罪惡的腳沉重地落到小草身上。好悽慘呀!小草低下了頭……兩個小孩迅速地離開草坪,到其他地方玩去了。草坪上剩下了死一般的沉寂,沒有了綠色,沒有了生機。

終於,小草發出了吶喊:人類呀,還我們一片碧綠的家園,那時天空會更蔚藍,空氣會更清新,河水會更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