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年的世界

“滴答滴答……”鬧鐘的指針已經指在了9和10之間,我躺在床上看書,不知怎的,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又不知怎的,我來到了25XX年。

我對這25XX年十分好奇,當然,我還是不能忘了學習。我迷茫地在路上,尋找學校的蹤影。噢,終於一塊刻有“陽光學校”的大石頭,我高興地徑直朝學校走去,站在門口的校長熱情地待了我。他滔滔不絕地介紹著這個學校。“這裡有XX年級,1個年級有2個班,每班有30人。”他說著帶我走進了八年級1班。“這都是最先進的教學設備。”他摸了摸黑板說道。

“這好像和普通的黑板沒什麼兩樣。”我說道。校長回答道:

“不是這樣的,它雖然和普通黑板外型一樣,但老師在黑板上無論寫詞語還是句子,配套音箱都會發出回響的聲音,這能讓學生更好的理解詞句。接著,我們又參觀了多功能展廳、夢幻劇場……

天漸漸暗了下來,校長邀請我到他家去做客,反正我也沒地方可去,便答應了邀請。我們坐上了光速車,一眨眼的工夫,我們便來到了校長家門口。只見校長用食指對準掃瞄器一划,門便開了。走進家裡,機器人保姆正用它的5手,分別在做:掃地、拖地、擦桌子、擦窗,還有一隻手則從桌子上抓起一種液體,倒進了嘴裡。它見我們來了,忙停下手中的工具,讓我們換上,校長告訴我這是防摔鞋。我走進校長家客廳時,呵,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防近視電視機,就是看上一天,也不會讓眼睛感到疲勞;這個電視機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可以提前看以後的電視節目,或者以前的電視節目。報警冰櫃,如果冰櫃里有發霉、過期的食品,冰櫃就回發出警報。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機會根據服飾的面料來洗,洗完之後回發出響聲,示意你服飾已經洗好了。你只要把服飾晾起來就行了。自動調溫空調,這個空調回根據室內的溫度來選擇合適的溫度。還有很多我叫不上名來的先進設備。

“快醒醒,要遲到了!”我揉了揉惺忪的雙眼,只見我躺在地上,被子胡亂地蓋在身上。“呀,我怎么不在校長家裡了?”我問。“什麼校長家裡?快起來,要遲到了!”那原來是一個夢啊!不過,只要我們多學習知識,學習本領,這一定會變成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