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讀後感的作文:藝術家的魔法秀讀後感

我們生活在藝術的世界中:舞蹈,樂器,歌唱,美術等藝術在生活中隨處可見。我看的這本書,就是向我們介紹各種各樣的藝術家和藝術品的一本書。

這本帶我們暢遊藝術世界的書,主要從遠古時代,古代,現代和預測未來四個方面寫了全世界的藝術家和藝術品的故事。這其中,超現實主義畫家勒納.馬格里特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馬格里特作為一個超現實主義畫家,作品本來就受盡人們的辱罵,可他還是一直堅持。有一次,他畫了一隻菸斗,卻把這幅畫稱為“這不是一隻菸斗”。還有一次,他畫了一幅正在“下雨”的畫,可畫中下得不是雨水,而是人!這些畫都讓人無法理解。可他還是不肯放棄自己喜愛的藝術,最終,他獲得了成功。

在生活中,我也對自己喜愛的藝術有著自己的追求。我最喜歡聽著一首首優美的樂曲從我的指尖流出,這種感覺是很奇妙的,有點喜悅,有點自豪,也有點陶醉。有一次,上鋼琴課時,老師對我說:“同學,我給你找來了《天空之城》的樂譜,有沒有興趣彈一下?”《天空之城》可是我最想要的樂譜,我不假思索地喊道:“我要彈,我當然要彈。”老師聽到我這么說,便微笑著,將樂譜遞給了我,並對我說:“下節課,我會期待這首歌在你手裡彈出來是怎樣的一番風味。下課後,我興沖沖地往家裡趕。一到家,我便興奮地對爸爸說:“爸,我拿到《天空之城》的樂譜了!”爸爸對我說:“好啊,我看你到最後會把它彈成什麼樣子。”我立刻打開鋼琴,開始彈起來。這一彈,我的信心便一下子沒了一半,原來,這首曲子很長,而且有很多升降符號,我看到譜子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一團亂麻是什麼,我怎么彈啊!可是想歸想,我還是挺想彈得。時間過去了很久,我終於彈了一遍,這一彈,就是一小時。老師第一次驗收成果,不出意料,老師很失望。回到家,我很難過,不過我想:這世界上難曲子這么多,如果遇到困難就退縮,那哪還有什麼鋼琴家。於是,我把練琴的時間增加了一個小時,認真地練啊練。當又一次鋼琴課時,我彈出流利的《天空之城》,讓老師大吃一驚

在這個世界上,做許多事情都要堅持,人們常說“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對呀,只要堅持不懈,什麼事情都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