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讀後感的作文:與夢同行讀後感

“我想讓自己……踏著追夢者的足跡……揚起追夢的風帆!”《與夢同行》這本小書最能引起我共鳴的是京杭大運河,最動人的是運河守護者的故事。

這個與長城齊名的中國兩大古代偉大工程,今年4月終於申遺成功,比長城遲了27年時間,主要原因就是運河保護得不好,保護難度更大。

作為杭州的下一代,我們能為大運河做些什麼呢?暑假裡,咱們“米奇”假日小隊的五位“海童”隊員,集體通過新聞行動“運河上的小志願者”考核,成為了光榮的運河志願者!

考核可不輕鬆,不但要對運河的知識有一定的了解,有傳播運河文化的興趣和責任感,還要口齒清晰、表達得體,特別是必須會游泳!很幸運,我們都具備了活動的要求,志願者證件佩戴的時候,我們既高興又感到肩上有了一份責任。

杭州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民警,耐心為大家講解水上救生知識,心肺復甦、潛水等水上救生技能;浙江公共頻道主持人帶領我們環遊運河,講解運河的歷史和文化……

看著美麗的運河風光,聽著老一輩運河守護者張林祥30年如一日保障保潔運河航道的故事,這十多位張爺爺式的守護者用勤勞的雙手,每年打撈3000多噸垃圾,為運河留下清潔美麗的“妝容”;修復破損岸6700多平方米,換來堅固的堤岸和暢通的航道。

讓運河再活兩千年的申遺口號,不正是張爺爺們追尋的夢想嗎?我們運河小志願者應當踏著老一輩追夢者的足跡,揚起追夢的風帆,讓更多的人參與到愛護運河、宣傳運河的行動中來,生生不息、代代傳承,運河再活兩千年將不是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