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讀後感的作文:西頓動物故事讀後感

請不要傷害動物,動物是我們友好的朋友。

讀了《西頓故事》,就更加能明白,我們應該與動物和諧相處。

書中有這樣一個故事,講的是“山峰大王”克拉格。克拉格是一隻聰明能幹的山羊,它總能用巧妙的方法逃脫危險。

有一次,當獵人把山羊們擠到了懸崖邊,克拉格並不慌張。它帶著隊伍跳下懸崖,從這塊石頭跳到了那塊石頭上,就這樣來回跳,逃脫了獵人的追捕。這個本領只有山羊才有。克拉格在危急時刻保護了自己,還挽救了同伴的生命。他是一隻多么聰明能幹的領頭羊啊!

再想想我們人類,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有的手忙腳亂,有的呆若木雞,只想著自己,從來不顧別人,還不如一隻山羊呢!

還有一個故事我印象特別深刻,那就是《灰熊華普》。這個故事說的是動物也有捨己為人的品質。

當了老大的華普,在一次野外追蹤中,為了保護同伴,犧牲了自己的生命。這是多么可貴啊!可我在新聞里卻常常看到,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奪走別人的生命。

動物雖然不會說話,不會幹活,可它們也有感情。在很多方面,我們沒有動物做得好,沒有資格去傷害它們。

前些天,我從報紙上看到了一則新聞,說有一個善良的阿姨撿了一條殘疾的小狗。為了給它治病,很多好心人來捐款。我覺得,我們的周圍還是有很多善良的人,他們就在儘自己的力量幫助小動物。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總之,一句話,請不要傷害動物,它們是我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