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讀後感的作文: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讀後感

前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是由巴西作家保羅·柯艾略寫的一部小說,講述了牧羊少年聖地亞哥接連兩次做了同一個夢,夢見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寶藏。在撒冷之王的引導下,少年賣掉羊群,歷盡千辛萬苦一路向南,跨海來到非洲,穿越撒哈拉大沙漠期間奇遇不斷,在一位鍊金術士的指引下,他克服意志、心靈上的種種困難,終於到達金字塔前,悟出了寶藏的真正所在。

讀完這本書,我對聖地亞哥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能做到堅持夢想,永不放棄。這也告訴了我們,只要相信自己的夢想,只要真切的渴望實現它,它就會變成現實,我們要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堅持夢想,永不放棄。

在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在節目《中國夢想秀》中,那些人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勇于堅持自己的夢想,永不放棄。我記憶最深的就要數中國夢想秀中的一個小女孩了。我記得她是個雙腿不能動的小女孩,天天由爺爺背著去上學。當看到同學們在操場上奔跑時。她也很......。但是,她天天堅持練習沙畫,想來報答爺爺奶奶。因此,她的夢想是想上“夢想盛典”表演沙畫,以此感謝爺爺奶奶的養育之恩。她的堅持感動了許多人,成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我們要向這些人學習,要勇于堅持自己的夢想,要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永不放棄,就一定會成功!只要相信自己的夢想,只要真切的渴望實現它,它就會變成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