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讀後感的作文:俗世奇人刷子李讀後感

讀了《俗世奇人》這本書後,我覺得馮驥才老師說得好,生活是平凡的,但不是平淡的,手藝人靠的是手,手上就必得有絕活,各行各業,全有幾個本領齊天的活神仙。刻磚劉、泥人張、風箏魏、機器王、刷子李等等。

看了這本書,使我映像最深的是《刷子李》這篇文章,文章中的刷子李領我非常的敬佩,他一身絕活並非一兩日就能夠練成,這絕對是真功夫,沒有毅力和耐心是練不成的。這使我想到了當今社會,我看到過自己家裡裝修房子,油漆工在刷牆時,有的吹著口哨,有的還看手機,在刷牆時心不在焉,滿地掉落的油漆,牆粉,地面白花花的一片,很多的裝修問題都是這些裝修工人不認真造成的。所以,現在會有很多的裝修矛盾,在電視上經常能夠看到。和文章中的刷子李比一比絕對是天差地別。刷子李刷牆時身上和地上沒有留下一點粉點,惹得他徒弟不相信,以為他是吹牛的,經過自己的親身體會,後來徒弟也信服了。也讓我想到自己在學樂器巴烏時的表現,沒有堅持每天練習,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技藝沒有練精,我就缺少像刷子李這樣的毅力和耐心。

合上這本書後,我深深的覺得應該向刷子李學習,學習他那種用真本事說話,而不是胡亂吹牛,技術不僅要練會更重要的是練精。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是一樣的,把不會的弄懂,把弄懂的知識舉一反三,這樣我們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