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讀後感的作文: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近日我讀了一本書,叫做《蘋果樹上的外婆》,讓我懂得了許多。

這本書講述沒有外婆和奶奶的安迪很羨慕有外婆或奶奶的同學,希望自己也有外婆和奶奶。直到有一天,外婆從天而降,給安迪帶來了許多有趣的事。又一天,鄰居家來了一位老奶奶,她對安迪很好,成了安迪的奶奶。安迪在兩位老人的愛護下懂得了許多,也成長了許多。

看完這本書,我感到安迪是一個孤單的小男孩。因為他的同學有外婆和奶奶陪伴,而安迪既沒有外婆也沒有奶奶,即使打他也不願與家人玩。他媽媽很忙,他爸爸不喜歡陪安迪玩,他哥哥對他十分傲慢,安迪受不了他的態度,而他姐姐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於是,小安迪將自己的夢想輕輕的封閉起來,把它埋藏在內心最深處,希望有一天,有人能實現他埋在內心深處的願望。所以,外婆來了。一個強大的、無所不能的、能實現自己願望的外婆來了,她會組裝神奇的車,會駕船……。其實,完美的外婆都是小安迪在蘋果樹上幻想出來的,這是一個天真、好奇的孩子幻想出來的。

可是,安迪卻不能永遠沉浸在幻想和願望中,因為這畢竟不是真實的外婆。而安迪的新奶奶就是來幫助安迪實現這個純真的願望的。這位奶奶誇獎了安迪,給了他許多鼓勵,讓安迪十分自豪。即使她沒有想像中的外婆那樣強大,但在她那裡,安迪學會了很多。如:怎樣讓討厭小孩的左伊伯利希太太學會理解人,發現她善良的一面;怎樣整理房間……等等,這些都讓安迪產生了快樂,性格也開朗了許多。相信他的內心一定會快樂成長,因為老奶奶是他的知音,是他最信任的能夠傾訴自己煩惱的人,同時,她也成為了那個實現安迪的“外婆奶奶夢”的人。

在這本書中,還有其他人物令我感動,如,安迪的母親。我覺得她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給了安迪慈愛與尊重,幫著孩子們做著所有忘記的事情,同時,她能與安迪真誠的交流,正確地引導安迪看待蘋果樹上的外婆,教會安迪怎樣照顧需要幫助的新奶奶。

這本書也讓我像小安迪一樣懂得了許多,給我帶來了快樂,留給我許多難忘的故事和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