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讀後感的作文:獵犬冰狐讀後感

從前七星寨村有一隻勇猛而忠誠的山地小獵犬名叫雪虎,那裡的獵人挑選獵犬從不挑選大個的,因為獵犬主要是尋找獵物向主人報告,而射殺獵物是由主人來完成的。

在雪虎要生狗娃娃的那個夜裡,突然看見了一隻雲豹在悄悄靠近牛棚,雪虎大聲叫了起來報告主人,但是雲豹根本不把這條小狗放在眼裡,雪虎不顧一切地沖了過去,擋住了豹子的攻擊,與豹子大戰了起來,就在這時,主人趕到了,朝天“砰”的一聲槍響,雲豹被嚇跑了。主人趕緊找來了獸醫檢查雪虎的傷勢,經過及時的搶救,狗娃娃降生了,雪虎也保住了性命,但終生失去了生育能力。

這是一隻雌性的狗娃娃,全身皮毛像大理石般漂亮,按照她的長相和她母親雪虎的名字,主人給她取名叫“冰狐”。冰狐一天天長大了,她具備了所有優秀獵犬的特質:皮毛蓬鬆,腳掌寬大,跑速飛快,脖子高昂,牙齒鋒利。她為主人獵獲了無數的獵物,並找到了殺死她母親的華南豹,她已經成長為一隻經驗豐富的獵犬,最終打敗了華南豹為母親報了仇。

看牧鈴的書就像做過山車,一會兒情緒高昂,一會兒情緒低落,還緊扣讀者的心弦,最近這種作家也不多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