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讀後感600字:天真與純潔

《小王子》是法國著名飛行員兼作家聖埃克蘇佩里創作的童話,它是法國最著名的童話書,也是全世界最令人喜愛的一本小書!自1946年在法國出版以來,《小王子》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了,它已被翻譯成160餘種語言,在全世界經久不衰,一旦拿起就不想放下,被評為“20世紀最佳法語圖書”。

《小王子》的篇幅雖小,但每一句都充滿了陽光。小王子是個多愁善感的小人兒,他來自一個很小很小的星球,他心地善良,天真純潔,富有同情心。在離開自己的小星球後,他開始了拜訪其它的星球,最後在沙漠與主人公相遇,他們開始一點一滴地交心… …

好幾次我都被稚嫩的小王子逗笑,小王子遇上了風沙,看見一支部隊被風沙吹得滿處跑。小王子想了想說,人類沒有根,是隨風而棲的。可是最讓我感動的還是小王子曾經說過的話“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 …就像花兒,如果你愛上了一朵花兒,它長在一顆星星上,那么當你仰望星空時你會感到很幸福。”是的,當你感覺你的花在群星中時,所有的星星都會向你招手。

書中最令我深有感觸的就是在小王子離開自己的小星球後,拜訪的第三個星球。這個星球上住著一個酒鬼。酒鬼說自己要為了忘記羞愧而喝酒,當小王子問他為什麼而羞愧時,酒鬼他為喝而感到羞愧!因為喝酒而感到羞愧,為了忘卻羞愧而喝酒,這是多么可悲的邏輯呀!小王子顯然已經糊塗了。

從第一個星球到地球,小王子的一言一行都感染著我,小王子是單純的,活脫脫一個天使形象,相信看過這本書的人肯定被小王子所征服。孩子氣的語言,天真的想法,沒有過多的情節,卻更能表達思想。這就是《小王子》的魅力!